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发表日期:2018-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二、快走的好处
三、快走的注意事项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1、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快走5-10公里能减肥,人体走10000米,脂肪的消耗达到了90%。要想脂肪消耗得越多,快走的距离就要越长,而快走的最佳距离是5-10公里,这个距离人体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这也是脂肪消耗的最佳距离。在做快走这项运动之前,最好做5分钟的热身运动,如胳膊伸展、两腿拉伸等,这样可以预热身体,以免在快走的过程中出现身体酸痛的情况。快走的速度与脂肪的消耗成正比,速度越快,消耗的脂肪就越多。每分钟需要走150-180步,600-720米的距离最好10分钟走完,并且每天快走的速度最好保持一致,这样可以逐渐积累减肥效果。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2、提高快走减肥效果的小技巧

2.1、走路时快时慢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指,走路扭来扭去、速度时快时慢,所消耗的能量会比正常步伐多20%。所以,快走减肥你不必要一直坚持一个很快的速度,你可以时快时慢。这样子不容易劳累,效果也好。

2.2、快走踢腿法

快走同时加上踢腿动作,能事半功倍地瘦腿。具体走路方法就是调整散步方式,增加踢腿,摆平的动作,尽量大动作放大步伐,走一会后再改为小急步走,接下来再换回大步走,就这样交替进行,半小时以上就可以达到瘦腿的作用。

2.3、加大步伐

除了提高步速,要减肥,还要加大走路的步伐。首先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两脚10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脚趾头用力去走。每一步都要让全身的肌肉运动起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

3、快走正确方式

3.1、迈大步:跨步后脚跟先着地,再有意识地让脚底、脚趾着地,接着再以脚趾用力蹬离地面。膝盖最好微弯。

3.2、抬头挺胸:腰背挺直,不要像跑步那样前倾身体。

3.3、双臂摆动:双臂要主动摆动。摆动双臂使上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

3.4、速度:因人而异,可分为慢步走(每分钟约70-90步)、中速走(每分钟90-120步)、快步走(每分钟120-140步)、极快速走(每分钟140步以上)。就自我感觉而言,最低有效强度为微出汗、有点喘,但不影响说话。中等强度是内衣有些湿的出汗、喘气,说话连贯性受影响。大强度是大汗淋漓、不想讲话。

快走的好处

1、抵御糖尿病

研究显示,快走可以明显减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经常快走,可以显着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2、提高性功能

研究者对一群45-55岁之间的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经常锻炼(如快走)的女性,能从性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

3、减少药物服用量

根据一项国民健康调查,每周走路总里程最长的人服用药物的可能性是最低的。

4、抵御乳腺癌

研究显示,已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经常快走锻炼,生存率要比不爱走的乳腺癌患者高45%。

5、减少中风风险

研究发现,经常快走的人比少走路的人患上中风的可能性低40%。

6、防老年痴呆

意大利学者召集了749名记忆力有障碍的病人,记录他们的体育锻炼情况。4年后发现,那些爱散步的人比不爱散步的人最终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低27%。

快走的注意事项

1、快走之前要先热身,做做胳膊扩展,两腿拉伸等动作,身体稍微发热,即可快走开始,可以防止身体酸痛等不适。

2、快走不等于小跑,不等于慢跑,一定控制自己是要快走,一只脚落地之后,另一只脚才迈步,有两只脚同时离地的状态,就属于跑了。当然,慢跑有慢跑的好处,但与快走是完全不同的。

3、快走期间不要间断,连续的时间达到20分钟,40分钟以上好。一口气走下来,不要走走歇歇,停停,效果极其不好,会打折百分之五十。

4、快走之后不要立即喝水。否则出汗会更多,带走身上必要的盐分。可以等稍微缓一会儿,心率不再猛跳的时候,正常喝水。

5、快走40分钟之后,不要立即突然停下,要改为散步几分钟,或倒走几分钟效果更好,给身体一个缓冲的过程。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

6、快走结束,散步几分钟之后,停下来,拍打小腿和大腿,缓解肌肉僵硬与压力,利于恢复体力,更利于腿部肌肉均匀呈线条。

原文地址: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18296062207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