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怎么练

发表日期:2018-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腹肌怎么练
二、练腹肌的作用
三、 仰卧起坐练腹肌不注意会有什么危害

腹肌怎么练

1、腹肌怎么练之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地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约45度,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为了保持平衡,两脚可以多分开些。如果增加难度,可以将双脚并起来做。腹肌怎么练

2、腹肌怎么练之传统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平放在地上并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缩腹肌,呼气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3、腹肌怎么练之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身躯两侧,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气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4、腹肌怎么练之脚夹哑铃

后背平躺在地面上或者是长椅上,躺在地面上时将双手放置在臀部两边,躺在长椅上时将手放在后脑勺后面。紧张你的腹部肌肉,收缩腹肌下部,将双腿抬升至与地面100%垂直,呈90°角。

双腿打直,保持双腿垂直姿势5秒钟,然后慢慢将双腿放下,同时保持后背轻靠地面或者是长椅。然后迅速地恢复双腿垂直姿势。一旦你可以轻松应付15次反复动作后,可以在双脚之间夹一个较轻的哑铃,或者是叫你朋友来给你施加一些压力,增大动作的难度。

5、腹肌怎么练之下降板凳训练

使用下降板凳,自己的位置锁定在顶部在你的脚。你的手放在你的头两侧,没有锁定你的手指。慢慢抬起你的身体,而你收缩你的腹部。紧缩起来,把你的胳膊肘,大腿两侧。在运动的顶部,弯曲你的ABS和一个计数然后慢慢的放低你的身体回到起始位置。

一定要保持你的背部和替补之间至少两英寸的空间,在运动的底部。此外,为增加肌肉的建设,保持在您的胸部增加阻力的一个权重板块 。

练腹肌的作用

1、打造完美腹肌身材

拥有完美的腹肌不仅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也是很多女人的梦想。男人的腹肌给人一股力量感和安全感,代表着一种男性美。女人的腹肌则是极具诱惑力。这也是健身者热衷于练腹肌首要的原因。腹肌怎么练

2、有助养成易瘦的体质

腹肌运动可降低人体的体脂比例,增加肌肉含量,基础代谢率提高,这样可以从根本上帮助我们渐渐养成不胖的易瘦体质。

但是要注意,养成易瘦体质和具体减肥瘦身还是有差别的。比如练腹肌减肚子效果就非常小。

因为皮下脂肪并不是靠局部锻炼,如练腹肌能够去掉的,想要减掉肚子上的赘肉最关键的是要通过全身性的有氧运动,然后再加上局部锻炼,并配合好饮食才能解决腹部脂肪堆积。

3、增强机体免疫力

经常练腹肌可以加强整体身体机能,改善体质,免疫力也会得到增强,最后养成不容易生病的身体。

4、缓解压力愉悦身心

做腹肌运动的时可刺激内啡肽分泌,缓解精神压力,使人感觉愉快,精神状态也能得到很好的提升,这样也会提高工作和学习。

仰卧起坐练腹肌不注意会有什么危害

1、脖子疼

很多朋友做仰卧起坐,腹部没有感觉,但是脖子却很疼。因为我们做仰卧起坐的时候,习惯性的双手抱头,因为腹肌没有力量,所以强行用手拉着头部起身,让颈椎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所以会觉得脖子疼。如果长时间的这样做,还容易引起颈椎病。腹肌怎么练

2、腰疼

仰卧起坐伤腰,这个问题我们经常说到。仰卧起坐在坐起阶段腹肌向心收缩,而作为拮抗肌群的后背竖脊肌则是离心收缩,所以仰卧起坐本身就会因为刺激到后背而引起腰部酸疼。

另外,腹肌生理上负责卷曲躯干的,而很多人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腰背僵硬,直上直下,腹肌没有卷曲,这样不但练不到腹,还会让你腰酸背疼。

原文地址:腹肌怎么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2953114221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