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1. 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2. 腰臀比值的作用
3. 腰臀比值如何测量
二、如何降低腰臀比值
三、完美腰臀比值的健康饮食

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1、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腰臀比低说明说明人健康,一般腰臀比值越小说明越健康。腰臀比简单来说就是指腰部数据和臀部数据的比值,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身材好。其实要想判断男生身材好坏,是离不开腰臀比这个数据的,只有弄清楚了这个数据我们才能好好的搞清楚这个人的身材状况,其实腰臀比这个数据包含的含义有很多,它不仅是我们判断身材好坏的重要指标,还能影响到我们的下一代发育状况。

但是一个男生的腰臀比如果太低的话,说明人的健康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可能是因为近期的饮食方面不太注意导致的,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当这种现象出现的时候,人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时不时会有疼痛感传来,整个人浑身上下都十分难受。

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2、腰臀比值的作用

腰臀比是早期研究中预测肥胖的指标。比值越小,说明越健康。这是预测一个人是否肥胖及是否面临患心脏病风险的较佳方法,比目前普遍使用的测量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的方法要准确3倍。腰围尺寸大,表明脂肪存在于腹部,是危险较大的信号;而一个人臀围大,表明其下身肌肉发达,对人的健康有益。关注腰臀比例,能让你随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还可以给自己建立一个警戒线,是个很有效的健康指标。一旦腰臀比例过大,也就意味着健康风险的加大。糖尿病、高血压就会很容易找上门来;对于男人来说,还更容易患上心脏病。

3、腰臀比值如何测量

当男性WHR大于0.9,女性WHR大于0.8,可诊断为中心性肥胖。 但其分界值随年龄、性别、人种不同而异。测量腰臀比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先测量腰围和臀围的尺寸,再用腰围数字除以臀围数字,得到的就是比值。女性得数在0.85以下,男性得数不大于0.9,就说明在健康范围内。白种人男性腰臀比>1.0,女性腰臀比>0.85,为腹部脂肪堆积。腰围臀围比是健康风向标,但是体重指数只能看作是对体重及相关健康隐患的粗略测算。

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如何降低腰臀比值

1、弹力带侧向行走,在膝关节处绑弹力带,腰背挺直,半蹲姿势,两脚尽力分开侧向行走,两侧交替进行。动作过程中要感受到臀部外侧的紧绷。做3组,每组15个,每组间隔30s。

2、弹力带深蹲,这个动作能提高臀大肌力量,塑造饱满臀部。一根弹力带大概提供10-60磅阻力,多根叠加可以增强训练的负荷。自然站立,双脚与肩同宽,手持弹力带于肩部两侧,保持核心收紧背部挺直,臀部向后撅起,下蹲至最底端,停留2-3秒,臀腿发力起立。做3组,每组10个,每组间隔30s。

3、分腿蹲,这个动作和深蹲的效果是一样的,如果没有弹力带也可以做这样做,前腿与后腿的角度越大(髋角),对臀部的刺激就很大,雕塑大腿外侧的线条,更瘦大腿外侧。背向健身凳站立,单腿着地,另一条腿置于凳上,抬头挺胸,腰腹收紧,双手抱头;上身前倾,保持背部挺直核心紧绷,髋关节向后折叠至最大角,感受臀部发力紧张,顶峰收缩2-3秒;重复。

腰臀比低说明什么

完美腰臀比值的健康饮食

1、酸奶不仅含有牛奶的丰富营养成分,富含钙质和乳酸清,帮助抑制胆固醇。还含有助清肠作用的乳酸菌,能够改善便秘,加快肠胃蠕动,把体内的老残废物排泄掉,小肚子自然也会变小。

2、韭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最让人惊喜的是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素,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便秘作用,能够增强肠胃活动机能,把肠道中多余的脂肪排泄出去。

3、低价又营养丰富的海带,有很好的消脂作用,是女性们不可错过的明星减肥食品。其富含的牛磺酸和食物纤维藻酸,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排出肠内脂肪。

4、生菜内含的莴苣素和甘露醇等成分,更是降低胆固醇、排油消脂、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天然物质。

5、胡萝卜除了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延长饱足感之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更能避免脂肪在腹部堆积。

原文地址:腰臀比低说明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33848122211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腹肌训练计划 下一篇:产后减肥指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