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指南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指南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
三、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产后减肥指南

1、产后减肥指南

1.1、健身。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尝试做深呼吸运动,仰躺,身体及腿伸直,慢慢吸气扩大胸部,收入下腹肌,背部紧压地面或床板,保持一会儿然后放松,重复5-10次。不过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都可以进行健身运动,要根据自己的恢复情况而定。

1.2、睡觉。睡眠也是最佳的减肥方法,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新妈妈们的皮肤好,更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易瘦体质。睡觉减肥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从而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特别是产后的新妈们更要好好的休息。

1.3、重养生、不节食。很多产后的妈妈们难忍自己肥胖的身躯,因此都选择节食来减肥,这是最不健康的做法,因为节食不仅会让你越来越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产后减肥指南

2、产后减重的正确时机

2.1、自然产的妈妈:坐月子后,约产后的一至二个月左右,若身体复原状况良好,即可开始施行减肥;洪美瑱老师建议,产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做重点式、轻微的运动,如:骨盆腔底的肌肉收缩,可以预防尿失禁、收缩腹部和提臀。

2.2、剖腹产的妈妈:视产妇的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至于何时才是减肥的好时机,最好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

3、产后可以吃减肥药吗

产后肥胖几乎是每个产妇都会经历过的,这确实是让新晋妈妈们感到十分烦恼。而爱美的新晋妈妈们总是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体重降下来,但是想要降下自己的体重却不是很容易的事。一般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控制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但是产妇产后可谓是大伤元气,需要进补。

其实产后吃减肥药是否有坏处这点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若是哺乳期的女性,那产后吃减肥药减肥肯定不是好事,因为减肥药很有可能通过乳汁传给宝宝,这对宝宝而言绝对是没有好处的,加上减肥药经常是西药制剂,抗生素含量或许也比较高,很有可能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而对于非哺乳期的产妇,虽然吃减肥药也能帮助减肥,但是一般我们是建议通过饮食或是运动等健康的减肥方式来减肥,而不是简单通过吃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毕竟减肥药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

产后减肥指南

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

1、红糖

在产后的这段时间中一定多和红糖,红糖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补血的效果,而且对促进血液循环也是很有帮助的,这样对身体的排毒也是很有帮助的,有效的帮助到身体进行减肥的效果哦。在选择红糖的时候一定是要选择老红糖,这样对补血减肥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2、蜂蜜

蜂蜜也是可以在产后进食的,因为蜂蜜是鞥那个很好的帮助到肠道提高蠕动效果的,而且很多人在产后的有段时间中是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个时候喝点蜂蜜效果是很好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剖腹产的妈妈们更加是很需要的,总是产后喝蜂蜜是没错的。

3、红豆水

在产后也是可以喝点红豆水的,因为红豆水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到身体进行消除水肿情况的,很多人在孕期的时候就会出现身体水肿的情况,所以在产后选择喝红豆水是很不错的哦。早上喝红豆水是最好的。

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1、不要过早运动

在产后的2个月内,身体都比较虚弱,不适宜做运动。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妈妈们可以从强度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做一些运动了。在产后6个月,可以加大运动的强度。

产后减肥指南

2、不要吃得太“补”

经过生育,妈妈们耗尽“元气”,家里人就会用各种美食来给妈妈进补,犒劳妈妈们。但是,吃多了,会让妈妈们胖上加胖。因此,妈妈们在产后进补还得认清食物热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3、不要不把肥胖当回事

很多人认为产后发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就会不把肥胖放在心上。如果你是这样放纵自己身材的话,你就没有动力减肥,好身材离你就会更远一步了。

4、腹带不能过紧

腹部肥胖是产后发胖的突出问题。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因为,产后产妇的肚皮较为松弛,每当活动量大时,体内游离的脏器牵拉会使人感到非常难受,但应切记腹带不能过紧。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指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35576762211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