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水果
三、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1、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之哈密瓜盅

材料:哈密瓜、蛋、红萝卜、西洋芹。

作法:哈密瓜洗净,由上端横切将内部籽挖除。蛋打散加少许水,红萝卜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净切小丁备用。将红萝卜、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里。将哈密瓜移至蒸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功效: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饱足感,并含有高纤维。

2、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之海鲜凉笋

材料:鲜干贝2两、鲜虾4两、凉笋1支。

调料:橄榄油、洋香菜末、番茄丁、辣椒酱、洋葱末、盐。

做法:将材料处理成所需大小,将笋子煮熟后,以手刀挖出笋肉,其笋外壳作为装饰用;煮熟材料连挖出的笋肉一起全部混合进笋壳内,将酱汁淋下即可食用。

功效:此道菜谱既有利尿通便的功效,又有抗皱瘦身的功效。

3、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之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

调味料:盐、料

作法: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将上述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零热量、有饱涨感)即可食用。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功效:补中益气,去湿消脂。

4、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

调味料:盐、酱油、白醋、果糖。

作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产后减肥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可以说是水果之王,吃苹果是可以减肥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苹果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吸收。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并且苹果吃了有非常好的饱腹感,这样可以降低其他热量的摄入。产后像苹果这么好的水果可以多吃。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2、甜橙:这种水果含维生素C多、纤维度多,并且热量低,甜橙甚至可以替代蛋糕和曲奇。所以你要是喜好吃甜的东西的话可以吃甜橙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甜橙富含纤维素可有助于排便,所以吃甜橙可以促进身体的废物和有害物质排出,清理肠胃。

3、番石榴:番石榴的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很强,所以是很适合减肥的一样食物。番石榴可以榨汁,喝了以后可以减少囤积在体内的脂肪,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减肥更有效。

4、奇异果:有人说奇异果是维生素C之王,并且奇异果膳食纤维高,所以有非常好的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1、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2、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

3、产后快走减肥是一种很适合新妈妈的运动,对于很多新妈妈来说,只需要每天坚持快走这项运动就能很好的帮助瘦身。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的食谱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43352092213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