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发表日期:2018-1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二、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三、适合产后减肥的运动

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1、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晚餐选择

晚餐把白米白面换成杂粮杂豆煮成的八宝粥,推荐优先用小米、燕麦、红豆、黑米等食材。煮浓一点。这些杂粮里的维生素B1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让宝宝受益。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对预防便秘也有帮助。同时,粥的水分比饭更大,即便吃饱也不会担心长胖。

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2、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远离奶白色的浓汤

汤的浓浓奶白色来自于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并不是哺乳时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喝汤时不妨只喝清汤,去掉表面上的浮油。最好用低脂奶和豆浆替代一半的肉汤鸡汤,能供应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且奶中的钙对制造乳汁也很重要。

3、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多吃蔬菜

在减肥的时候,万万不可以让自己挨饿。如果减少了三分之一的主食,可以用大量蔬菜来填补。蒸煮和凉拌的蔬菜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成分,对母子双方都是十分重要。

4、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不吃甜食

糖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是饮食中多是由主食(米面)中的淀粉来提供的,而甜食多为单糖和双糖,容易迅速提升血糖浓度。如果过多进食甜食,就可能诱发胰腺释放大量胰岛素,促使葡萄糖转化成脂肪。这一定是你在减肥过程中不希望遇到的。

5、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控制能量平衡并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你可能听说过,人会发胖就是因为能量摄入大于消耗,导致多余的能量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而控制能量的基本方法就是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由于给宝宝喂奶会使你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这本身就是在帮你减肥。

6、产后喂奶怎么减肥之进食速度要慢

你可以在吃饭时增加咀嚼次数,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你分泌更多的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而且有利于你减少进食。所以,进食速度要慢,可以避免你吃得过饱。你也可以考虑少食多餐的方式。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1、贫血时不宜减肥

产妇因为生产会失血,而贫血会造成产后恢复缓慢。如果在贫血时减肥,会大大有害健康。产妇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菠菜、红糖、鱼、瘦肉、动物肝脏等,待贫血治愈后再减肥。

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2、生育后不宜马上减肥

生育后不久就做一些减肥运动,会导致产妇子宫康复缓慢并引起出血,而剧烈一点的运动则会使产妇的手术创面或外阴伤口康复缓慢。一般来说,顺产妇在产后4-6星期就可以做产后瘦身操,而剖宫产6-8星期后,经医师诊断伤口已经愈合良好后,才可做产后瘦身操。

3、便秘时不宜减肥

产后水分不足和肠胃失调极易引发便秘,所以产妇瘦身前应先消除便秘。产妇要多喝水,每天至少喝7-8杯水,再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如甘薯、胡萝卜、白萝卜等。还可以多喝酸奶和牛奶,养成早起就喝一杯水的习惯,以加快肠胃蠕动。

适合产后减肥的运动

1、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

2、俯卧撑

如果使用得当的话,俯卧撑可以带来很多方面的锻炼。比如增强胸肌,背肌,三头肌还有腹肌。俯卧撑适合不同的人群。对于那些刚刚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可以从简单开始。

3、仰卧半起坐运动

妈妈们在做这项小运动时,首先要仰卧,在慢慢坐起,但是不能完全坐起来,上半身和地面大概成15°的角,这个时候腰部用的力比较大,因此仰卧半起坐相比仰卧起坐更容易瘦肚子。

产后喂奶怎么减肥

4、收腰运动

产后要做做适当的运动,我们在走路的时候,也可以有减肥的效果哦。在饭后散步时,我们将膝盖抬起来,让大腿面和身体呈90°,将重量压在另一只脚上,身体要直立,之后交换脚做运动。

原文地址:产后喂奶怎么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51128102214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