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减肥难吗

发表日期:2019-0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难吗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三、产后减肥的饮食禁忌

产后减肥难吗

1、产后减肥难吗

体重的增加或者是体重的减少,主要就是看我们摄取的热量已经消耗的情况而决定的。如果我们摄入进去的热量要比消耗的热量更多,那么这一些多余的热量就会形成脂肪。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想要快速的拥有苗条的身材,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导致更多的女性朋友都出现产后减肥的误区,导致自己的减肥存在一定的难度。

产后减肥难吗

2、产后减肥误区

2.1、生育后马上运动。如果在生育之后就选择运动就可能会引起出血的现象,剧烈的运动也有可能会导致伤口出现康复放慢的现象,一些关节也容易出现受损。剖腹产的妈妈们如果在生产之后马上就运动更加的危险,顺产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在生产之后的一个月做产后瘦身操。

2.2、贫血也减肥。如果在生育的时候因为失去过多的血液而引起贫血,在没有解决贫血问题的时候,如果再加上运动,就会导致自己的贫血现象变得更加严重,建议大家最好是摄入含有丰富铁元素的物质,比如说红糖,菠菜,动物肝脏。

3、产后减肥的小窍门

喂母乳。妈咪藉由喂母乳一天可以消耗600大卡到800大卡左右。喂母乳的时候,母亲本人就算是吃了营养以及卡路里较高的食品,也很容易就喂给了宝宝,自身不需要担心发胖的问题。在喂母乳时,和宝宝也可以有更多互动喔!

产后瑜珈。最近增加了很多专为产后妈咪和宝宝一起报名的瑜珈教室。去瑜珈教室还是有点困难的话,也可以自己上网搜寻影片在家自己做。日本女艺人兼模特儿吉川雏乃也是这样做产后瘦身的喔!

睡觉瑜珈。一边睡觉一边重复做瑜珈姿势,一般多用于骨盘的矫正,对产后的骨盘矫正也有不错的效果。

产后减肥难吗

走路。为了拥有好的睡眠品质,白天适度的运动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在不造成脚和腰负担的合理情况下,带着宝宝一起散步是不错的方法喔!

矫正骨盘。生产后扩张的骨盘藉由矫正收缩运动,以回复产前的体型。建议使用骨盘矫正带,做伸展筋肉的动作试试看吧!

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1、坚果

坚果是产后减肥妈妈们必备的食物,杏仁、核桃、腰果等都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维持动脉血管的健康和弹性。每天吃13克坚果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比不到1克的人少四成。但要注意的是,坚果的热量偏高,一周吃两次、每次吃8克就足够。

2、玉米

减肥吃玉米也很不错,它其中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产后减肥难吗

3、燕麦

燕麦由于其中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所以是很不错的选择。减肥瘦身的时候,可每日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可以令坏胆固醇的吸收率大大减低。

产后减肥的饮食禁忌

1、产后忌吃辛辣温燥食物

辛辣温燥食物是指大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等。这些食物可助内热,而使产妇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等症状。母体内热可通过乳汁影响到婴儿,会使婴儿内热加重。

2、产妇不宜久喝红糖水

产妇分娩时,精力、体力消耗很大,失血较多,又要给婴儿哺乳,需要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铁质。这个时候,喝些红糖水,只要适量,对产妇、婴儿都是有好处的。但是,有不少产妇喝红糖水的时间往往过长,有的喝半个月,甚至长达1个月。这样对产妇子宫复原不利。

3、不宜多吃巧克力

产妇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影响其他食物的进食,导致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而且会使身体发胖,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不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导致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原文地址:产后减肥难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96920102218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