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发表日期:2018-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二、练习瑜伽的好处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1、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晚上练瑜伽的最佳时间是晚睡前。晚上睡觉前,为放松身心,及促进睡眠,可以练10分钟瑜伽。要是觉得身体适应能力强,也可以多练习几个动作,以帮助瘦腹瘦腰等。但需注意的是,不要练强度太大的动作,以免弄伤了,身体不适,影响入睡。

2、怎么练习瑜伽减肥

站立式瑜伽

站立在地面上,站直,收腹挺胸,将两只手轻轻放在身体左右两边,放松自己的肩膀;将左脚抬起,保持膝盖弯曲,左脚掌放在自己右腿的膝盖处,左右两手合十向上伸展到天空里,调理好自己的呼吸,将这个动作维持5-10秒;腿部动作不变,两只手慢慢放置到胸前,慢慢呼出气息,将呼吸调理好,这个动作维持5-10秒,最后恢复刚开始时候的姿势,将这个动作连续做20遍。

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英雄式瑜伽

身体笔直站立在地面上,双腿一前一后分开保持肩宽的二倍距离,左脚迈向前,右脚跟在后,让右脚向外打开大约保持60度的角度,将两只手轻轻向下低垂放在自己的身体左右两侧;之后将两只手慢慢向前伸展,尽量做到最大限度的伸展,两只手保持无根手指并拢双手手掌合十,调理好自己的呼吸;慢慢向外呼气,让左膝盖弯曲,大腿与小腿保持呈现出直角,大腿尽量保持与地面平行 ,这个姿势努力保持20秒左右,之后将两只脚的位置互换一下,重复上面的动作,这样反复进行这个动作20组。

3、练习瑜伽的误区

3.1、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因为练习瑜伽,身体才变得柔软,而非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3.2、瑜伽就是拉伸瑜伽是意念配合着呼吸来完成体位,是动静的结合。它不是简单的伸展。瑜伽不像舞蹈、杂技那样要求身体柔韧,而是讲究能力平衡,用呼吸带动身体运动,呼吸越深身体越伸展。内在的呼吸帮你打开身体的柔韧性。这更多是感觉上的柔软,而非肢体上的柔软。

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3.3、体位法的练习最重要。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最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练习瑜伽的好处

1、塑造体形

瑜伽可以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修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2、消除紧张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可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3、减轻压力

使用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可强化腹腔内脏,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调整自律神经,控制心跳率缓和紧张情绪,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好空腹进行。

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寻找合适自己做的瑜伽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3、不必追求极致

你或许看到过有人练瑜伽可以把自己扭的和麻花似得。但这只是瑜伽苦行者才会做的,虽然这样练习效果佳。但是不推荐你这样练习。

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原文地址:晚上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26072052209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