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二、减肥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练习瑜伽的禁忌有哪些

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1、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空中蹬车

同样是仰卧在床上或瑜伽垫,手放两侧,双腿缓慢进行蹬自行车的动作,上下的时候脚背要崩直。做完20个,换逆方向再做一组。

注意事项:做的过程要缓慢,保持呼吸平缓。

作用:锻炼腹部和腿部力量,达到瘦腰美腿的作用。

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2、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握手抓脚伸展式

仰卧床上或瑜伽垫,下巴微收,双肩放松下沉,把左腿打开放在左侧,左手伸出去抓住脚趾。持续一分钟左右,再切换右边。

注意事项:背部和腿部尽量贴在垫子上,手抓不住脚趾也没关系,尽力而为,注意防止用力过度用扭伤肌肉。

作用:减去腰部和大腿的赘肉,坚持做还能让小腿变细,身体变柔软。

3、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蝴蝶式

把腿分开坐在床上,左腿伸直,把右脚弯曲,脚板贴放在左腿大腿内侧,腰部用力使上身下去,双手放在前面支撑,完全适应之后可加入扭转、侧弯的姿势。

注意事项:一定用腰部的力量,腿尽量贴近地面。

作用:除了能挤掉腹部的赘肉,还对脊椎和内脏有很大好处。

4、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全蝗虫式

做法:俯卧,大小腿呈90度,枕头夹在小腿中间。吸气时,上身和双腿尽量高地抬离地面,保持4次呼吸。呼气还原。

功效:腿夹紧枕头能促进大腿内侧脂肪的消耗,增加背部的收缩,使放松后的舒适度增加,改善睡眠质量。

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5、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船式

做法:仰卧,枕头放在小腿上面。吸气,抬高上身和双腿,保持4次呼吸。呼气时还原(如果觉得吃力可以用双手拉住枕头边缘)。

功效:借助枕头的重量加强腹部肌肉收缩,减少赘肉,刺激神经,起到安神作用,改善睡眠质量。

6、床上瑜伽减腹动作之上伸腿式

做法:仰卧,将枕头夹在小腿之间。吸气,双腿向上抬高45度,保持4次呼吸。呼气还原。

功效:改善小肚腩的状况。加强脊椎力量,有助眠作用。

减肥瑜伽的注意事项

1、寻找适合自己的减肥瑜伽类型

减肥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不要盲目相信别人的推荐,选择不适合的瑜伽来减肥,不仅无法达到效果,反而让你伤害身体。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还能够帮助伸展拉伸你的身体,锻造完美体态!

3、心态最重要

和一套瑜伽练功服、一个专业的垫子相比,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放、平和的心态。练习时应该心无杂念。

床上瑜伽减腹动作

4、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练习瑜伽的禁忌有哪些

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

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血管疾病。

2、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蹬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3、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避免腰部过度弯曲。

瑜伽最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4、身体状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练习瑜伽。

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原文地址:床上瑜伽减腹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3644009221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