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发表日期:2018-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1. 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2. 流瑜伽的特点是什么
3. 练流瑜伽有什么好处
二、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习流瑜伽

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1、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我们的流瑜伽比较适合健康的年轻人,尤其是特别需要排毒的人群,另外,必须有半年以上的哈他瑜伽的基础。非常不建议体弱多病者练习。

流瑜伽每个级别的初始动作也是从太阳祈祷式A和B开始,练习数次,而后进行单个动作练习,后以倒立和休息术结束。

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阿斯汤嘎瑜伽里经典也是累人的Vinyasa动作被简化甚至不用了,从而节省了练习者的体力。它比传统的哈他瑜伽在体能消耗更大。

初期,流瑜伽在欧美地区比较流行。国内也有不少瑜伽馆教授流瑜伽,考虑到国人的身体素质比较一般,这种瑜伽形式便于接受。

2、流瑜伽的特点是什么

流瑜伽强调运动与呼吸的和谐性,同时引入一些动感的姿势,使整个修习过程充满活力,情趣盎然!流瑜伽拮取众多瑜伽流派中的不同元素,自成一体,其姿态优美柔韧。流瑜伽同样以练习为重点。但更注重动作的规范、标准和漂亮,每个动作都要停留更长时间,仔细体会身体的感受。

流瑜伽的初级类似哈他瑜伽,适合普通人练习。中级以上难度逐渐增加,这是为将来练习阿斯汤嘎瑜伽做准备,因此不建议初学者练习这种瑜伽。

注意:流瑜伽的动作编排连绵而流畅,体力不好的人可以在中途做短暂休息,以保存体力。之所以也被称作“流程瑜伽”,是因为动作是固定,好比固定流程,所以对锻炼耐心很有帮助。

3、练流瑜伽有什么好处

3.1、保持青春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色红润。

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瑜伽也可调节心情,使人常处于平和,喜悦的状态,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常葆青春。

3.2、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

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3.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1、鼻子呼吸

大家都知道,空气里面有非常多的灰尘和病毒以及悬浮粒子,通过鼻子来进行呼吸不但能够阻隔污染源,还能够令吸入的空气变得湿润和温暖,将对呼吸管道的刺激减少,也能够令吸入的空气更加卫生和洁净。同时,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需要对呼吸进行控制,若是无法使用正确的呼吸方法,就会令瑜伽的效果大打折扣,学习的进度也会受到阻碍。

2、聆听身体

其次,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还需要感受瑜伽对身心的感觉。首先练习者必须要集中精神,仔细的聆听身体的声音,并且感受每一个动作和呼吸对身体带来的反应。若是在练习过程中,身体引起不正常的晕眩和剧痛以及呼吸困难的情况,练习者千万不要逞强,强迫自己完成所有的动作,而应该缓缓的停止练习,并且告诉导师,请他给予帮助和指示。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流瑜伽

1、中老年人。进入老年后,关节退化严重,且这类人群多有骨质疏松或高血压等疾病,不宜参加需要倒立、弯腰等项目的瑜伽。会很容易受伤。

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

2、颈部、腰椎病患者。瑜伽的一些基本动作中,许多都要用到颈部、腰椎部,因此这方面有患病的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3、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或高血压。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4、孕期妇女练习瑜伽要更为小心。一定要在教练的指导下和医生的允许下和胎儿稳定时才能进行相关练习。

5、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眼,不建议头下脚上的倒立动作。前弯或倒立,会增加眼压,因此原本就有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的人,不建议练习瑜伽。

原文地址:流瑜伽适合什么人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39896132212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