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 俯卧撑带给身体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05-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俯卧撑是很多男士用来锻炼胸肌的有氧运动,经常做俯卧撑是有很好的瘦腰瘦腹作用的,那么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有哪些?

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

步骤

1.侧卧于垫上,面向左边;左臂支起上半身,左脚外侧触地,左手指尖朝前(即头部方向);双腿并拢,右腿平放于左腿上,右脚也自然叠放在左脚上;

2.臀部向上抬,腿部随之离开地面(双腿仍保持并拢在一起),直至身体呈一条倾斜的直线为止,此时只有左臂和左脚外侧支撑身体;保持平衡后,打开右臂,和左臂呈一条直线,整个身体呈斜“十”字型。


3.身体平衡后深呼吸一次,保持臀部以下不动,扭腰,右肩和右胸向地板靠拢,右臂自然在空中画圆,随着身体的扭转穿入左臂与上半身之间的三角空间中。

4.恢复到起始的斜“十”字姿势,重复5次后换另外一侧。

提示

1.支撑身体的肩膀和手掌要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如果肩膀过于前倾或后仰很容易在扭转归位时伤到肩关节。


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

2.整个过程中都要避免臀部和大腿部的下沉,如果小腿也开始接触地面支撑身体,那腹部和腰部就压根儿得不到任何拉伸锻炼。

3.扭转下压身体时不要抬臀,腿部也不要随之大幅度扭动,下半身仍旧保持在原来的水平线上会让腰腹部得到最大程度的拉伸。

4.这个动作的关键在于身体要一直呈直线状,你可以想象房顶上有根绳子勾着你的臀部使其无法下落,将这个画面印在你的脑子里,时刻提醒自己,就能防止身体不知不觉的下沉。

原文地址:俯卧撑瘦腰瘦腹动作 俯卧撑带给身体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woqizuo/14959285851963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