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发表日期:2018-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二、怀孕后能做哪些运动
三、怀孕后可以喝什么茶

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1、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通常来说,女性怀孕后由于受到胎盘、绒毛膜分泌的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等的刺激,乳腺腺管与乳腺腺泡发育加速,目的是为日后泌乳哺喂婴儿作准备。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后,孕妇的乳房可能会出现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正常生理现象。

2、确诊怀孕女性需做哪些检查

2.1、试纸检查:月经推迟10天以上还没有来的,就可以使用早孕试纸判断是否怀孕。但是,早孕试纸只能够作为一种初筛检查,易出现假阳性或者是假阴性,使女性做出错误的判断。

2.2、尿液检查:女性在怀孕以后,孕妇尿中会产生HCG激素,通过尿检可测试有无HCG存在来判断是否怀孕。一般晨尿中HCG含量会相对比较高,该项检查较好就是取晨尿。

2.3、血HCG检查:通过检测血液中的HCG含量也可确定是否怀孕,而且血HCG检查是较早能检测出早孕的,一般在怀孕后7天即可确定。

2.4、B超检查:由于早孕试纸具有一定的误差,所以说女性为了准确地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可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以了解怀孕的情况,还能够确诊是否有宫外孕的风险,以便及早发现宫外孕,及时处理。

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3、怀孕禁吃哪些食物

3.1、: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3.2、过多的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易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且摄入过量的糖分会造成孕妇超重。

3.3、味精:味精的成份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3.4、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3.5、含咖啡因的食品:咖啡对人体内分泌系统产生影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怀孕后能做哪些运动

1、散步:对准妈妈来说,散步是最好的增强心血管功能的运动。散步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同时,不会扭伤膝盖和脚踝。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散步,除了一双合脚的鞋外,你不需要借助任何器械,而且在整个怀孕期间,散步都是很安全的。

2、低强度的有氧操:参加有氧操课程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在固定的时间保证有规律的锻炼。如果你参加专门为准妈妈开设的课程,你还可以充分享受与其他准妈妈一起交流情感的美好时光,可以放心的是,这里所教的每一个动作对你和宝宝都是安全的。

3、跳舞:怀孕期间可以做哪些运动?跳舞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你可以在自己家里舒适的客厅中跟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起舞,也可以参加舞蹈班,但是,要避免跳跃或旋转等剧烈动作。

4、游泳:医疗保健人员和健身专家一致认为,游泳是孕期最好、最安全的锻炼方式。游泳可以锻炼大肌肉群(臂部和腿部肌肉),对心血管也很有好处,而且可以让身形日益庞大的准妈妈在水中感到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笨重。

怀孕一定会胸胀吗

怀孕后可以喝什么茶

1、菊花

菊花茶的制作非常简单,而且不含咖啡碱,同时菊花茶可以帮助舒缓疲劳,有效清肝明目,对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于烦躁的情绪,有良好的控制作用。

2、金银花

准妈妈的自身免疫力,很多时候会因为怀孕而下降,也就是说会更容易感染到病菌而引发感冒等疾病,多和金银花茶则可以有效帮助预防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金银花茶的抗炎解毒功效超强,强效遏止了病毒的入侵。

3、八宝茶

八宝保健茶蕴含了枸杞、红枣、核桃仁、桂圆等多种材质联合炮制,这款保健茶就非常适合准妈妈们饮用,因为这款茶不但可以缓解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的情绪波动,有效帮助提神健脑,而且可以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

4、玫瑰花

准妈妈在妊娠期间,也非常适合喝玫瑰花茶,本身玫瑰花茶就是一种具有美容功效的花茶,其富含了维生素C成分,而孕妇在怀孕期间也正是需要大量补进维生素C,同时玫瑰花茶还可以有效促进体内对铁质的吸收,从而有效预防孕妇产生贫血症状。

原文地址:怀孕一定会胸胀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18188042207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