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发表日期:2018-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二、孕妇适宜的食物
三、孕妇不宜吃哪些食物

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1、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孕妇可以吃阿胶糕的,但是进补时间有讲究。

阿胶糕是由核桃仁、芝麻、阿胶、黄、冰糖等组成的,阿胶糕的营养十分丰富,有增强体质、调经保胎、健脑益智等作用,体性偏寒的孕妇在孕中期可以吃一点,具有补血安胎的效果。从孕妇贫血这方面来看,应该说孕妇吃阿胶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时间问题。

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阿胶有活血的作用,因此要是怀孕早期即怀孕的前三个月,不可以吃阿胶,这是因为这段时间腹中的胎儿还没有成型,如果这个时候服用阿胶有可能造成流产。如果是孕晚期,即后三个月,也不可以吃,因为阿胶会引起宫缩。此外,孕妇内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产生水肿、高血压等病症,不宜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

2、孕妇吃阿胶糕的方法

孕妇正确吃阿胶糕的方法:可以在怀孕中期四、五、六个月的时候吃一点阿胶糕,孕早期不能吃。每次吃不要过量,以免难以消化,导致肠胃功能受影响。也可以参考医嘱进行服用。

3、孕妇吃阿胶糕的好处

孕妇由于在怀孕期间体质难免会虚弱,再加上胎儿也需要汲取母体的营养物质,则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而阿胶糕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补充营养物质的效果。食用阿胶糕,改善孕妇的体质,提高其对疾病的抵御能力。

而且,阿胶糕可以起到保胎的功效,有效缓解胎动现象,孕妇适量地食用阿胶糕,不仅能够对自己起到滋补的作用,而且对胎儿的健康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通过母体的物质传送,从而有些有利于胎儿成长的物质就能够很好的运送到胎儿体内。

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同时,孕妇在怀孕阶段,皮肤常会变得粗糙,而阿胶糕可以改善皮肤状态,让肌肤看起来富有弹性,有光泽。其中良好的补气血的效果还能够预防孕妇在分娩时出现大出血的情况。每天适量食用3块左右的阿胶糕就能够对其发挥积极的作用。

孕妇适宜的食物

1、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锌,而锌与人的记忆力关系密切。锌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因此苹果素有“益智果”之美称。

2、孕妇缺锌会呈现多种与锌有关的异常,如胎儿体重低下、发育停滞,中枢神经系统受损时出现先天性心脏病、多发性骨畸形和尿道下裂等。特别是孕妇血锌水平非常低的话,还会出现流产或死胎等严重后果。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胎儿对锌的需求量。

3、鱼体中含有的DHA是一种必需脂肪酸,这种物质在胎儿的脑细胞膜形成中起着重要作用。一些研究专家对数万名孕妇进行调查,发现在怀孕后经常吃鱼有助于胎儿的脑细胞生长发育,吃得越多胎儿脑发育不良的可能性就越小。

怀孕吃阿胶糕好吗

4、在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如果孕妇在睡前饮上一杯蜂蜜水,所具有的安神之功效,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改善睡眠质量。

孕妇不宜吃哪些食物

1、海产类

孕妈妈禁忌吃螃蟹、海带和甲鱼。这类食物会造成早期妊娠出血、流产等问题出现。

2、坚果类

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此外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孕妈妈都应该禁吃。

3、素菜类

木耳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另外,菠菜中的草酸影响人体对钙、锌的吸收,不利于孕妈妈对钙锌的吸收,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4、调味料

我们日常在吃牛杂,或者其他肉类的时候,喜欢用各种调味料去调制,然而怀孕之后,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佐料是不宜多吃哦。

5、饮料

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一般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从而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所以,冷水、冰水、汽水、咖啡都不适宜孕妈妈喝。汽水会消耗孕妈妈的铁质,导致贫血,从而影响宝宝发育。咖啡则会因为含咖啡因,会让孕妈妈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

原文地址:怀孕吃阿胶糕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3806011221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