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发表日期:2018-1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二、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三、怀孕初期如何饮食

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1、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可以的,怀孕了以后大多数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不用担心的,只是梨子毕竟是凉性的水果,不建议吃太多的。

香梨,维吾尔语叫“奶西姆提”。其特点是香味浓郁、皮薄、肉细、汁多甜酥、清爽可口,系梨之上品。香梨以库尔勒香梨产量大,质量好。其种植面积达2.4万亩,年产量在千吨以上。库尔勒香梨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中华蜜梨”、“梨中珍品”、“果中王子”等称号。

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2、香梨的营养功效

科学化验分析,库尔勒香梨营养价值高,可食部分达83.6%。每100克鲜果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质0.1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6.7克,膳食纤维6.7克,热量28千卡,维生素C4.3毫克,钙22毫克,磷19毫克,铁1.2毫克,锌2.61毫克,钾79毫克,钠3.7毫克,镁8毫克,含糖量10%,酸0.03%,灰分0.12%。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食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便。

3、香梨的副作用有哪些

香梨与鹅肉同吃,易损伤脾胃。相邻与网络同吃的话会产生不良的反应,会损伤脾胃,甚至会伤及肾脏,容易让人生病发烧。

香梨与白萝卜同吃会影响甲状腺。 香梨、葡萄等水果当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如果与萝卜一起同吃,就会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很容易出现甲状腺肿的症状。

香梨与螃蟹同吃会影响肠胃的消化。香梨性寒凉,螃蟹也属于寒凉的食物,如果两者同时食用的话,会造成拉肚子、腹泻的症状。

吃香梨时喝热水,或者吃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香梨性寒凉,所以在吃香梨的时候喝开水会出现腹泻。这时因为一冷一热容易刺激肠道。并且,香梨与油腻的食物同时食用也会造成腹痛、腹泻。

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怀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1、秋梨

吃秋梨能够清热降压。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好吃,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备冷静宽心、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效用。

2、柿子

柿子汁多味甘,是一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每100克柿子含糖20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碘49.7毫克,还富含浩繁维生素及钾、铁、钙、镁、磷等,其矿物质的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其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能够一吃两得”。

3、柑橘

500克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250毫克,维生素A2.7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居水果之冠。柑橘种类浩繁,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备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特长。柑橘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浩繁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

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

怀孕初期如何饮食

首先,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在怀孕初期第17―30天。此时,若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应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

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扩充,铁的需要量会增加一倍。所以,孕妈妈还应尽早补充铁,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及其带来的不良后果。如果不注意铁质的摄入,就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并可能导致胎儿也患上缺铁性贫血。

此外,充足的锌对胎儿器官的早期发育很重要,并有助于防止流产及早产。孕初期可根据自己的胃口进食,不必刻意多吃或少吃什么。少食多餐,能吃就吃,是这段时期孕妇饮食的主要方针。这段时期,如进食的嗜好有所改变也不必忌讳,吃些酸的食品可能会增进食欲。

原文地址:怀孕初期可以吃香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42380102213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