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发表日期:2018-1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二、孕期必须检查的项目
三、孕期运动的作用

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1、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孕妇在整个妊娠期间体重平均增长12公斤。妊娠12周前体重变化不明显,妊娠13周起平均每周增加350克,直到孕足月平均增长12公斤,建议妊娠期间增加营养,均衡膳食,多进食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2、怀孕如何预防长胖

2.1、孕早期营养需求:此时胚胎体重增长慢,饮食上数量不要求很多,所以不要一怀孕就猛吃哦,此时吃的越多长的越多,肉都是长在你身上的。孕早期饮食鼓励食物多样化,并且额外补充叶酸片。

2.2、孕中期营养需求: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增加蛋、鱼、瘦肉、海产品的摄入。

2.3、孕晚期营养需求:谷物摄取量不变,蛋白质摄取量增加,由于胎儿较之前增大,宜少食多餐,减轻胃部饱腹感,到胎儿开始入盆后,孕妇会感到轻松而食量转佳。

3、孕期的禁忌

3.1、忌热

精子和卵子相遇,形成受精卵,受精卵最怕“热”。怀孕之初,准妈妈要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还要尽量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3.2、忌药

胚胎继续生长,从第9周开始变成胎儿。这个时期切忌随意服用药物,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先天性出生缺陷,尤其是心脏缺陷的风险。

3.3、忌烟

过量的酒精有可能造成胎儿生长迟滞、神经发生异常、畸形、智能受损等。香烟可能会造成出生婴儿体重过轻、早产等危险。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一定不要沾烟酒。

3.4、忌吵

到了孕4月,胎儿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声和外界的声音了,此时可以给宝宝进行音乐胎教。但,准妈妈要避免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尽量远离人声鼎沸、施工频繁等地方。此时正是胎宝宝听力初步形成时期,准妈妈可要好好呵护他。

孕期必须检查的项目

1、B超

B超是直观监控宝宝的发育的最佳选择,在正常情况下,接受此项检查的最佳时机是在孕期18到20周,大多数的胎儿可能发生的问题都可以在此期间被认出。

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2、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是用一种简便,经济,对胎儿无损伤的方法查找出孕妇中怀有先天愚型胎儿的高危个体。先天愚型是严重先天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每一个怀孕的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儿”。生唐氏儿的几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递增而升高。您会在怀孕第14—20周之间进行检查。

3、血糖监控

由于怀孕时激素的变化,产妇可能发生或发现糖尿病的机会增加。怀孕时的高血糖会导致胎儿过大。足月巨大儿必须行剖腹产才能分娩。糖尿病还可能导致死胎或畸形。如果发现得早,糖尿病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控制饮食或是注射胰岛素控制。在24—28周,你要做一个糖尿病筛查试验。医生会让你喝下含50克葡萄糖的糖水,喝完后1小时抽血检测血液里的血糖值。

孕期运动的作用

1、适当的、合理的运动能促进孕妈咪消化、吸收功能,可以给肚子里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到时候会有充足的体力顺利分娩,分娩后也能迅速恢复身材。

2、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消除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保持精神振奋和心情舒畅。让胎宝宝获得更多的血液供氧,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胎宝宝的大脑和身体的生长发育。

3、孕期运动能刺激胎儿的大脑、感觉器官、平衡器官以及胎儿和呼吸系统的发育。

4、适当的做一些运动能够帮助孕妇和胎儿的新陈代谢,孕妇能够增强身体的体质,也可以提高胎儿的免疫力。

5、运动时由于孕妇肌肉和骨盆关节等受到了锻炼,也为日后顺利分娩创造了条件。

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

6、室外运动时,准妈妈可以接受更多的光照,有利于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进而补钙,促进胎宝宝的骨骼发育。

原文地址:整个孕期胖多少斤正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51020122214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