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作用 艾灸有哪些常见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6-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艾灸的作用有哪些?艾灸是用艾条来对人体进行熏烤,艾灸的作用有很多,下面具体来跟大家介绍艾灸的作用有哪些?以及艾灸有哪些常见的方法。

艾灸的作用

1、调理阴阳。人体阴阳的平衡直接关系到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我们可以依靠艾灸疗法的补阴阳的作用,达到调和身体内的阴阳分布。

2、温通经络,驱散寒邪。艾叶性温加之点燃熏灸,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

3、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行。艾灸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血脉和利而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4、补虚益气,补中理表。

5、调阴逆阳。

6、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艾灸的方法

直接灸:是指直接将大小适宜的艾炷放在皮肤上施灸。若在灸时要把皮肤烧伤,之后留有瘢痕的,我们便称其为瘢痕灸。若不用把皮肤烧伤,便称为无瘢痕灸。


艾灸的作用

电子艾灸:电子艾灸是根据传统的中医艾灸原理,结合现代超临界提取、微电子。

电子艾灸仪磁疗、远红外理疗等技术。电子艾灸实现了智能操作、控温控时、无烟无火、定向导入、透皮吸收、多穴同灸等功能,完全具备传统艾壮灸、艾条灸的功能,并可实施直接灸、间接灸、温针灸等一系列灸法,使用针对不同疾病的特色灸片效果更佳,还弥补了传统艾灸烟熏火燎、灰烬烫伤、操作不便、效率低下等不足,是传统灸法革命性的创新!如电子艾灸仪便是采用电子艾灸之法。

原文地址:艾灸的作用 艾灸有哪些常见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aijiuyangsheng/14677640861638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