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后刮痧有用吗 刮痧的注意事项(2)

发表日期:2018-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再肘区、腿弯区、颈区、印堂区。

刮痧的好处虽多,但是也要注意一些事情。具体有哪些在刮痧治疗的时候要做的呢?

刮痧的注意事项

1、刮痧法一般只刮治1次,疗效欠佳者改用其他疗法。

2、上述方法仅适合应急,要想彻底退热,关键是针对病因治疗,所以病人应该首先去医院。特别是对连续高热、营养状况差、精神委靡的孩子应该即可送医。

3、刮痧一次大约15分钟足以,每个穴位刮30下左右,不要太长时间。


4、不可在家自己随意乱刮痧,如果孩子不舒服,需要先确诊,再请专业人士操作。

5、刮痧要从上而下,用力均匀。小孩子力度不要太重,因为孩子皮肤嫩,很容易刮伤。成年人的刮痧,以刮至皮下有紫色淤点、淤斑为度。

6、重点穴位每处刮30下,以出痧为度,不可强求出痧,刮痧完毕后喝一杯温开水,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


发烧后刮痧有用吗 

7、刮痧退热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包括3个月以上的婴儿)。

退烧的方法也不止刮痧这一种,若是日常觉得刮痧太过麻烦,或者是自己找不到穴位的时候,可以试试下面这些退烧的方法。

原文地址:发烧后刮痧有用吗 刮痧的注意事项(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guashayangsheng/15184766632136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