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口腔看健康 口腔出现这些要小心(2)

发表日期:2018-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扁平苔癣

好发部位:口腔颊黏膜,舌部。

张开嘴巴,自己查查口腔颊部是否有苔藓状斑块,这种斑块有时表现为树枝状或网状的白色细纹状。其癌变率在1%左右,通常以糜烂型,萎缩型和斑块型较易恶变。

这种扁平苔藓发生在舌部,会出现舌乳头萎缩,从而使舌头活动受限,语言不清,同时吞咽时会咽部疼痛。如果自查有这种扁平苔藓状,同时舌颊部伴有不明原因疼痛,麻木,都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4.纤维性病变


好发部位:两侧颊黏膜、唇、舌部。

如果在口腔内两侧颊部、唇部和舌部都有黏膜下纤维病变,有1/3患者最终可发展成癌。

一般患者会在吃东西时伴随有灼痛感,口干的症状。大部分时候,与长期吃槟榔有着很大的关联性。因此如果有吃槟榔习惯的人,出现这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疾病筛查。


如何从口腔看健康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卫生?

1.漱口

饮食后,要用清水或温水漱口,将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吐出来,学会不同目的选择不同漱口水。

2.刷牙

方法正确,动作轻柔,要记得牙齿背面隐匿地方要刷到,时间要足够,定时更换牙刷。

原文地址:如何从口腔看健康 口腔出现这些要小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wangwenwenqie/15185630402136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从脸色看病情 教你看脸色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