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中药有什么禁忌 哪些女人不能吃中药(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类女性不能吃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是调理女性身体一种常见的中药丸,它以补益气血为主,但是有些人不适宜吃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是女性熟悉的一种中药丸,它可以调理月经、补血益气,很多女性有事没事都会买一盒来吃,其实,乌鸡白凤丸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它适合虚证妇科疾病,而肥胖、身体强壮的人就不适合吃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人适合吃乌鸡白凤丸、哪些人不适合吃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的作用虽很广泛,但总起来说是以补益气血为主,因此,乌鸡白凤丸更适合气虚虚弱所导致的妇科疾病,而对于其他原因导致的妇科病效果不理想。此外,乌鸡白凤丸在治疗疾病方面针对性不强,因此,对于病情较重的病人,医生很少使用乌鸡白凤丸治疗。


乌鸡白凤的适应症

气血两虚,身体虚弱,少气懒言,腰膝酸软,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的虚证妇科病。

不适合吃乌鸡白凤丸的情况

1、肥胖的女性别吃


女人吃中药有什么禁忌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归纳起来大致有气虚、血虚、阴虚、气滞、血淤、血热、血寒、痰湿等。而乌鸡白凤丸主要是用来治疗气血两虚、阴精不足所引起的月经不调,其表现主要有月经量少,颜色淡,质地稀,患者身体瘦弱、乏力气短、头晕、面色发黄或没有光泽等。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营养大大丰富,很多女性的月经不调并不是身体“虚”引起的,尤其一些较为肥胖的女性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表现,中医辨证属于“痰湿”,这时如果使用乌鸡白凤丸的话,补气补血后会加重“痰湿”,病情可能会更严重。

原文地址:女人吃中药有什么禁忌 哪些女人不能吃中药(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18304393213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