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闭症可能自残 孩子自残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孩子自闭症可能自残!自闭症是孩子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有些严重的孩子甚至还会有自残倾向,那你知道孩子自闭症自残的话该怎么办吗。

孩子自闭症可能自残

1.给与更多关注,努力进行交流

由于孤独症患儿存在的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交流及社会交往障碍,所以当孤独症患儿出现自残行为时,往往是需要得到关注或理解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家长及老师耐心的观察孩子的行为需求,并尽力理解孩子想要表达的愿望。当需求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就会自觉停止自残行为。


2.奖励良好行为

也有些自闭症儿童在在进行训练的过程中,试图通过自残行为来逃避训练。为了要减少花儿的逃避意图,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他能合作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奖励,并明确的告诉他得到奖励的原因。奖励可用赞美、表扬的形式,也可用有形奖励。

3.学习社会行为


孩子自闭症可能自残

“社会”泛指孤独症儿童自身之外的一切外界环境,通产指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让孤独症患儿学习如何与家庭成员及以外的人群交往、待人接物的礼仪、饮食起居等;让患儿学习学校课堂常规、教育教学活动规范、集体行动规范等;让患儿学习社会公共场所行为规范等。在抗拒自我刺激行为的基础上学习适当的社会行为,是矫正患儿自我刺激的的根本的指导方法。

此外,抗拒自我刺激、呼应训练、语言训练等也可用来干预治疗孤独症儿童的自残行为。

原文地址:孩子自闭症可能自残 孩子自残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bizheng/15109606372072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