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天气怎么样

发表日期:2023-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清明时节雨纷纷,因此,大家说起清明天气想到的就是春雨淅淅沥沥的样子。但是我国地大物博,清明有雨也只是部分地区的天气状态而已,那么,清明节天气怎么样呢?

时至清明,华南气候温暖,春意正浓。但在清明前后,仍然时有冷空气入侵,甚至使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以上低于12℃,造成中稻烂秧和早稻死苗,所以水稻播种、栽插要避开暖尾冷头。在西北高原,牲畜经严冬和草料不足的影响,抵抗力弱,需要严防开春后的强降温天气对老弱幼畜的危害。“清明时节雨纷纷”,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牧对江南春雨的写照。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的清明节南方比较多雨水,北方比较干燥一些,主要是4月2号到4月4号,我国的江南、华北地区和贵州东部还有大到中雨,且巨地暴雨,大家出门注意雨水。此外,5-6月是一年之中冰雹最多的月份,应当加强对雹灾的防御。

南方的地区的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方面临着局部的冰雹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如果是准备来这里赏花的朋友要注意提前查看这里的天气,做好防御措施!

但是清明时节,除东北与西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已升到12℃以上,大江南北直至长城内外,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清明时节,我国除东北与西北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已升至12C。此时雨最增多,北方大部分地区花草树木开始出现新生嫩绿的叶子,改变了冬季枯黄的景象,玉兰花、迎春花等相继开放,接着樱花、桃花、杏花等次第开放。而南方更是桃红、柳绿、梨白、菜黄,多种植物进入展花期。

原文地址:清明节天气怎么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67318811822725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