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二、引起空调病的原因
三、空调病的危害有哪些

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1、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之定时清洗

家用空调器在每年重新使用前一定要清洗,每个月还要清洗一次,主要是清洗过滤网。清洗消毒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使用通风功能运行至残存消毒剂挥发完再投入正常使用。也可以经常用吸尘器对室内进行风机除尘,同时让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清洗人员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

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2、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之开窗换气

有条件的最好每天进行开窗换气,特别是在早上刚上班时进行通风换气,可以有效的降低通过通风管道进入室内的各种有害物质的浓度。同时开窗换气还可以为室内注入新鲜空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风量。新装修和购买新家具的房间更要注意。

3、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之注意保湿

长期受冷气侵袭,肌肤容易干皱,影响光泽和弹性。严重时,皮肤还会发痒、起疹子。除了多补充水分,身体也要经常保湿。夏天容易出油、出汗,建议使用清爽型乳液,既不容易堵塞毛孔,还有利于排汗。洗澡后,趁身体含水量较高时涂上一层乳液,让水分留在皮肤底下,让肌肤“喝饱水”。

除了呵护身体,环境也得保湿。随时放一杯水在身旁或适度栽种植物,也能增加环境湿度。而且,植物能减少二氧化碳浓度,起到调节空气的功能。

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4、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之调整呼吸

传统中医认为,温度与人的情绪息息相关。太热,体内生燥火,情绪变得不安、暴躁易怒;过冷,身体易被寒湿侵袭,人也容易拘谨退缩、放不开。所以当从高温的室外进入空调房,温度转化的同时,情绪也会跟着波动。要学会养成放松、调息的习惯。静下心来工作,呼吸保持细慢长匀,可使体内充满温暖之气,从而抵御寒邪入侵。

引起空调病的原因

1、过冷刺激

如果有过冷刺激的话,那么人体的皮肤温度就会出现很大的差异,四肢的温度往往会低于躯干的温度,手部和足部都会降温人,体调节温度的能力是很差的。

2、负离子

在空调房内,负离子几乎等于0,空气的负离子是带负电荷的空气离子,可以使人们精神振奋,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机能,被我们称为空气维生素如果缺乏负离子的话,也会让人感觉到头特别疼。

3、空气不新鲜

当人们感觉到胸闷,头晕或者无力的时候,那么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也会大幅度的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空气不新鲜,长时间都没有通风换气导致的。

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

4、温度骤变

从温度较高的室外或者其他房间进入室内,因为差较大,并且温度会降下来,所以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是很难适应的,因此就会出现空调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紧张和失眠,空调房通常都是封闭的,这样说空调系统可以将空气当中大部分的灰尘和细菌过滤掉,但是空气当中残留的细菌仍然会造成感染。

空调病的危害有哪些

1、伤害子宫,容易引起痛经情况

女人天性怕冷,体质属阴,在来例假的时候体质也会比较差,如果一直待在空调房里,会让子宫受寒,全身的气血瘀滞不通畅,容易引发痛经。本身体寒的女性更容易中招,要当心引起惹上宫寒。

2、对关节不好,会伤害到颈椎

夏天为了凉快些,我们基本都是穿短袖短裤,膝关节、肩关节等直接暴露在冷气中,长期下去,容易引起关节、肌肉疼痛等表现,甚至比较容易引发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等。

3、容易引起呼吸疾病

房间里开空调的话,基本就是开一整天或者是一整晚。空调不仅是冷空气的刺激,还有可能散步一些致病的物质。特别是对于患有呼吸道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常吹空调严重的话,轻一点的情况是一直咳嗽,严重的话可能会诱发哮喘。

原文地址:夏季如何远离空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3550409221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