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的“气”从何而来?

发表日期:2015-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肠道里每天都会产生大约7~10升的气体,这些气体大多都被人体重新吸收,只有少部分会以打嗝或放屁的形式从体内排出。正常人这样的事每天发生10~18次。如果肠道里的气体太多,或者是通道不那么顺畅,排气的次数太多或没有排气,都会造成异常胀气形成小肚子。

胀气不仅使人难受,而且很可能是万病之因,因为气体滞留在体内会妨碍各种体液的循环,使内脏活力受损,造成身体很多部位的酸痛和疲劳,进而导致免疫力下降,引起各种疾病

气从何来?

胃胀的“气”从何而来?

肚子里的气无非是两个来源,一个是我们吃进去的,一个是大肠制造的。

肠道中的气体大约90%是经过我们的嘴巴吃进去的,当你吃东西太快、边吃饭边说话、嚼口香糖、咽口水以及鼻子不通气如鼻炎、鼻子过敏的人不自觉地用口呼吸的时候,空气都会悄悄溜进去。空气的主要成分是氮和氧,氧气在经过小肠的时候会被重新吸收,氮气就跑到大肠里成为胀气最主要的成分。

肠道自己制造气体的第一个原因是吃进去产气食物。蔬菜、五谷、水果、豆类、奶类、饮料等的一些品种都可能产气。问题是,这些食物通常还很有营养,所以这些食物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有方法地吃。

胃肠道的疾病也会造成胀气。如胃酸过多时,过多的胃酸在肠道与胰腺分泌的消化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造成胀气。

压力大的时候,紧张、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肌肉紧绷,会使胃肠蠕动减慢,也会产生腹胀。

原文地址:胃胀的“气”从何而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zhang/1425873380296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