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也可塑 小心10大“记忆神偷”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为了找家门钥匙把屋子翻了个底朝天,PARTY上怎么也想不起面前脸熟的人的名字,应该六个月复查的牙医迟了三个月才想起来预约……这些事经常发生在你身上吗?别紧张,美国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大部分年轻人的健忘问题并非什么严重的大事。缺乏睡眠、药物影响、病菌感染、饮食结构、甚至精神压力都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表现。幸运的是,我们的大脑是有可塑性的,只要你避开那些侵蚀你记忆力的因素,你的大脑就有可能恢复灵动与敏锐。

大脑也可塑 小心10大“记忆神偷”

  1、甲状腺功能失调

  当甲状腺功能失调的时候,你会觉得忽冷忽热,忽喜忽忧,同时你的记忆力也会受到影响。“尽管甲状腺不作用于大脑,但记忆力减退是甲功失调的症状之一”,美国杜克大学福杜希博士说,这个位于喉部的蝴蝶状腺体,掌管着身体大部分新陈代谢的过程。“甲亢或甲减患者通常记忆力一般,精神难以集中,这在很多女性中非常普遍”。如果你被健忘困扰,可以去医院先排除下甲状腺功能是否存在异常。

  2、睡眠不足

  前夜疯得太晚,可能直接导致你今天记不住新同事的名字。“当我们睡眠时,大脑的某些部位也处于休息,而与记忆和情感相关的深层部分却更加活跃。”纽约神经与睡眠诊所医学博士艾伦这样说,“睡眠不足和睡眠不规律的人,不仅仅会受到记忆力减退的困扰,还会疲劳,主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一天八小时睡眠的建议未必人人适用,如果你早上醒来时感到疲乏,或者在白天瞌睡连连,则说明你需要更多睡眠时间。

原文地址:大脑也可塑 小心10大“记忆神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01188184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