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小常识 3招搞定剩菜存放

发表日期:2015-07-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上班族每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煮饭,会在有时间一次性煮好冷藏在冰箱里,或者没有吃完的放到第二天吃。有些食物是经过加热食用时没有问题的,但是有些食物时不能反复加热,那么哪些食物是不能反复加热的呢,还有煮好的菜要怎么保存好呢?

  以下几种菜不宜反复加热

  1.银耳不论是室内还是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煮熟后如果放的时间比较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

  2.绿叶类蔬菜。由于部分绿叶类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果放置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便会还原成亚硝酸盐,有致癌作用,加热也不能去除。

  3.鱼和海鲜。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

健康饮食小常识 3招搞定剩菜存放

  4.鸡蛋有些人喜欢吃没有完全熟透的荷包蛋,未熟的蛋黄如果保存不当,极容易孳生细菌,人体食用后易出现肠胃不适、胀气、腹泻等症状。但是如果鸡蛋已经熟透,而且以低温密封保存,一般没有问题。

  5.散装卤味。散装卤味建议当天吃完,不要隔夜。从食品安全的角度讲,即使放在冰箱里的卤味,也并非绝对“保险”。冰箱里易孳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原文地址:健康饮食小常识 3招搞定剩菜存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6245397807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