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牙前先做检查 五类人谨慎种牙

发表日期:2015-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种植牙原则上对身体条件没有太多限制,只要心脏、血压、血糖平稳、允许做常规手术,也能满足种植牙手术条件。但是专家认为,以下5种情况会影响 骨质代谢或影响骨结合,会导致种牙失败率大大增加,因而不适合立即进行种牙。“也并非绝对不能种牙,多需经过治疗,控制病情后才可种牙”。

  1、骨质疏松症

wuleirenjinshenzhongya

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对种植牙成功率有影响,主要是人工牙根难以在牙槽骨内固定成功,导致中途失败。骨质疏松严重的患者,由于骨质脱钙厉害,不适合种牙。但是,轻度骨质疏松患者经严格术前评估,改善和控制病情后,可以接受种牙。

  2、重度糖尿病等全身疾病

wuleirenjinshenzhongya

重度糖尿病等全身疾病

  有重度糖尿病的患者,牙槽骨、软组织的愈合能力较差,难以完成骨结合,不建议种牙。如果能将血糖控制在7以下,且在术前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可以种牙,成功率也较高。

  3、吸烟、喝及不良饮食习惯

wuleirenjinshenzhongya

吸烟、喝酒及不良饮食习惯

  轻度吸烟对种植牙成功率影响不大,但是中度、重度吸烟则有影响。长期吸烟,口腔血管变窄,造成血液供应减少,软组织愈合不良,种植钉使用寿命受影响,失败风险高。因此,建议有吸烟习惯人士,种牙之前最好戒烟。

  喝酒一般不影响种植牙的成功率,但酗酒有影响。常吃过酸、过硬的食物属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对种植牙造成破坏。

原文地址:种牙前先做检查 五类人谨慎种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89786601003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