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绿茶可防癌是真的吗 冲泡绿茶时间别太长

发表日期:2021-05-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癌症是现在社会的高发疾病,也是一种恶性疾病,说人们“谈癌色变”一点也不夸张。癌症发生以后,很难根治,人们为了身体的健康,平时就特别注意癌症的预防,最近听说常喝绿茶可防癌,这种说法是真的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此疑问,今天我就专门为带大家去查证一下。看看常喝绿茶是不是能防癌,同时也让人们了解一下冲泡绿茶的时间。

果蔬百科常喝绿茶能防癌是真的吗

常喝绿茶可防癌是真的吗 冲泡绿茶时间别太长

 1、常喝绿茶可防癌

人们平时经常喝绿茶是可以起么防癌作用的,因为绿茶中有一些天然的茶多酚和一些活性酶类,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都能抑制癌细胞的生成,能减少病毒对人体健康细胞的伤害,癌细胞生成数量减少,人们的癌症的发生机率也会随之下降。但是想通过喝绿茶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在冲泡绿茶时,也有诸多注意事项,一会我就把它们写出来。

2、冲泡绿茶的时间不宜太长

平时想通过喝绿茶起到防癌的作用,在冲泡时要就特别注意冲泡的时间,绿茶冲泡时间不能过长,第一泡时,冲水以后三十秒就要把茶汤析出,第二泡和第三泡时,可以适量延长时间,但是最好不要超过两分钟。因为绿茶泡制时间过长,会让它含有的酚类物质分解,不利于它抗癌功效的发挥。

3、冲泡绿茶茶叶量不宜过大

大家想通过喝绿茶起到防癌作用时,一定要记得在冲泡时,每杯茶叶的用量不要超过三克,也就是说大家平时不能喝浓茶。一次放入的茶叶可以反复冲泡,这样才能让绿茶中茶多酚内部的儿茶素充分释放,便于人体对它的吸收,长期坚持就能起到良好的防癌作用。

原文地址:常喝绿茶可防癌是真的吗 冲泡绿茶时间别太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62129976222706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