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装备捍卫共和国之辉 解放军主战武器榜单(6)

发表日期:2018-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四)远程火箭炮

  卫士-2(WS-2)火箭炮的首次亮相是在2004年第5届珠海航展上,是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开发的卫士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统之一。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由发射车、运输装弹车和指挥通信车等地面设备以及火箭弹组成。具有射程远、射击精度高、齐射威力猛、作战反应快、使用维护简单、安全性好等特点。

99养生堂

  WS-2火箭弹直径400毫米,总重1285公斤,总长7302毫米。由引信、战斗部、控制系统、固体火箭发动机和和弹体结构等部分组成。最大飞行速度5.6马赫。

  卫士-2远程火箭炮弹种极多,从公开的影像数据显示,“子母弹”和“寻地弹”的攻击精确度非常高,资料显示射程为360公里,有专家认为可达425公里。另外,卫士-2还有一种火箭弹弹内可携带三个小型无人机。抵达目标上空后投放携带自杀弹药的无人机,然后搜索地面雷达信号,执行自杀攻击,可在最大射程上进行反雷达作战和电子干扰作战。

99养生堂

  WS-2发射车以8×8高机动轮式越野车为运载底盘,采用6联装贮运发射箱倾斜单射或齐射。发射准备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为了保证必要的射击精度,火箭弹采用了简易的制导和弹道修正措施,由低成本的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导系统,对弹体进行三通道姿态稳定和横、法向导引相结合的方法提高了控制精度,射击密集度小于1/600米。射击准确度(CEP)小于3‰。 WS-2型多管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属常规炮兵战术武器。每个火箭连配有1辆指挥通信车、6辆发射车和6辆运输装弹车。火箭弹配置数量为30~48发/辆(发射车)。由于WS-2价格低廉,能效比高,甚至可一定程度上替代价格昂贵的短程导弹。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明星装备捍卫共和国之辉 解放军主战武器榜单(6)(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52712251138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