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光年外惊现“婴儿版地球” 天文学家们喜出望外

发表日期:2016-04-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们捕捉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行星形成的图像,他们称,这或许与我们地球形成的早期阶段相似。这颗罕见的“婴儿版地球2.0”被发现于一颗年轻恒星周围的气体云层中。

99养生堂

  这张惊人的图像展现的是距离我们仅175光年,年龄仅1000万年的年轻恒星“长蛇座TW”。这颗恒星周围环绕着大量的气体云层,形成了壮观的原行星盘。天文学家们相信,对类似长蛇座TW的研究,将能很好的帮助我们重现太阳系的过去。

99养生堂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强大的阿塔卡玛大型毫米/亚毫米波阵列(ALMA)捕捉到了这张图像,这一发现让天文学家们喜出望外。据称,早先运用光学及射电望远镜的研究已经确定了长蛇座TW拥有一个显著的行星原盘,并强烈暗示其中有行星正在开始形成。

99养生堂

  最新的这张图像则揭露了长蛇座TW前所未有的细节——行星原盘中明暗相间的条纹清晰可见,其中还包括了一颗拥有类似地球轨道的行星正在形成的迹象。将图像中央放大,我们可以发现距离这颗恒星最近处的那道间隙,而这道间隙正好距离长蛇座TW一个天文单位(地球到太阳的平均距离)。

99养生堂

  另外两道稍远的间隙到长蛇座TW的距离分别为18亿英里和37亿英里,在太阳系中就好比天王星和冥王星到太阳的距离。为了进一步研究长蛇座TW,天文学家们将合成行星原盘中尘埃微粒发射出的微弱的无线电波的图像,用以观测长蛇座一个天文单位范围内的细节规律。

  毋庸置疑,长蛇座TW对人类研究行星的形成以及恒星的演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天文学家现在希望弄清楚原行星盘中行星形成的共性及它们会随着时间和环境做出怎样的演化。

原文地址:175光年外惊现“婴儿版地球” 天文学家们喜出望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95913171256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