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突突的艺术 世界枪王AK47的各种版本(上)

发表日期:2018-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AK-47是由前苏联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突击步枪。AK系列早在1944年就开始设计。1946年,卡拉什尼科夫基于二次大战时期德国MP44——中间型威力枪弹的半自动步枪的构想,设计了一种采用回转式闭锁枪机、可连发射击的样枪(称为AK-46),成为此后AK系列枪械的原型。经过一系列试验,包括在风沙泥水等恶劣环境中严格测试,改进了导气装置与活塞系统,终而完成AK-47。首先,要澄清一点,由于原版AK-47早已停产,现代战场上出现的AK步枪其实已经很少有原装的AK-47步枪了。在战乱地区出现的一般是中国仿制的56式冲锋枪和苏联/俄罗斯生产的AKM步枪。原苏联/东欧阵营国家许多装备的是采用小口径子弹的AK-74步枪,也常常和AK-47步枪搞混。

99养生堂
拿着三种不同型号AK系列自动步枪的俄罗斯特种部队

  此外,卡拉什尼科夫作为一位高产的枪械设计师,除了AK步枪外,还设计过PK机枪,RPK、RPK-74、SVD等机枪、狙击步枪。此外,卡拉什尼科夫的儿子:小卡拉什尼科夫也是一位枪械设计师,他设计的“野牛”冲锋枪、“赛格-12”霰弹枪等武器继承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许多设计元素,AK-100系列、AK-12等新型突击步枪也是由小卡拉什尼科夫主持研制的。再有,许多厂商目前生产以AK系列为原型的民用枪械,就更加混乱了。以下我们的这番盘点主要以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AK-47和AK-74枪族及其外国仿制改进型枪为主轴,对于小卡拉什尼科夫的作品和民用型枪,以及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其他枪械就不多提及。下面我们就从卡拉什尼科夫最早的AK系列步枪设计开始说起:

99养生堂
1942年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冲锋枪,凭借这支武器他在苏联轻武器界崭露头角

   卡拉什尼科夫1941年时还是一个坦克兵,因负伤住院后开始从事枪械设计工作。他的早期作品是一把冲锋枪,并不出名,但却使他本人受到了其他苏联枪械专家的欣赏,成为一名专业设计师的。此后他又设计了一系列参考美国“伽兰德”步枪的半自动步枪,AK-47后来的部分结构特征在这些半自动步枪上有所体现。直到1946年,他在原设计的半自动步枪基础上研制了一把自动步枪,于是第一次出现了一把以"AK”开头的武器(AK是俄文“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的缩写)。这支步枪上发射机部分结构参考了德国二战中的MG-13航空机枪、StG-44突击步枪的相关设计。不过其自动原理,枪械结构设计方面与二战中德国的自动步枪并无关系。

99养生堂
卡拉什尼科夫AK-46自动步枪1号原型枪

   一年后经过一些改进,卡拉什尼科夫终于拿出了划时代的AK-47步枪的设计,从此开创了“AK王朝”。 1947年,被选中定为前苏联军队制式装备;1949年,最终定型并量产。1951年,开始装备前苏联军队。

99养生堂
AK-47诞生60周年活动上,卡拉什尼科夫拿着AK-47一号原型枪

《突击步枪的封神之路 世界枪王AK47的各种版本(下)》:点击阅读

原文地址:突突突的艺术 世界枪王AK47的各种版本(上)(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641704191469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