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发表日期:2017-1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1.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科学添加衣物
2.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外出加带外套
3.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注意事项
二、初冬婴儿身体部位保暖方法
三、秋冬护理婴儿要注意什么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1、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科学添加衣物

宝宝应该穿多少衣物,需根据气候、室内环境及宝宝自身情况而定。宝宝虽然不如我们耐寒,但始终处于运动状态,有时睡着了也不安静。因此,最好让宝宝跟您穿同样厚薄的衣物,您静坐时不感到冷,宝宝就不会冷。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同样也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如果气温跟前一天没有大的变化,就不要轻易给宝宝添加衣服。给宝宝穿多少衣服最好在早晨起床时决定,因为如果早晨穿得多,到感觉热时再脱下,容易使宝宝感冒。宝宝自身状况不同,穿衣厚度也有所差别。

2、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外出加带外套

天气转凉,带宝宝外出,别忘了带上外套和长裤,方便随时为宝宝添加,即便是很近的地方,也应做好防风保暖工作。但也要注意,从外面回家后,先别急着给宝宝脱外套。这是因为宝宝适应不同温度的能力差,如果一下子脱了外套,说不定宝宝反而会在进门后着凉。因此先让宝宝稍微适应一下室内的温度,再决定给宝宝脱外套。

3、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之注意事项

3.1、宝宝不需要穿太多衣服,比达人身上多穿一件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太过厚重,会让宝宝行动不便。

3.2、少给宝宝穿化纤的衣服,因为化纤的衣服很容易产生静电,会加重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

3.3、少给宝宝穿高龄毛衣和绒衣,虽然能够抵抗风寒,但是也会引起宝宝颈部的瘙痒和荨麻疹。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3.4、皮肤容易过敏的宝宝要少穿羽绒服,很有可能会引发全身皮肤出现皮疹或支气管痉挛。

3.5、体质容易过敏的宝宝更加不能穿皮毛的衣物,不然会引发过敏性咳嗽或哮喘。

初冬婴儿身体部位保暖方法

1、头颈部:保护头部,需要为宝宝选择一顶温暖舒适的帽子,但帽子不宜太厚。太厚的帽子容易使宝宝头热,会导致心烦头晕等症状。帽子应该柔软舒适,薄厚适宜,通风透气。

保护颈部需要一条毛线质量好的围巾。围巾紧贴宝宝皮肤,质量差的围巾容易刺激皮肤过敏。

2、腹部:腹部受寒易损伤宝宝脾胃功能,发生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保护腹部,父母需要为宝宝添置棉质内衣。内衣能起到最基础的保暖作用。

柔软的棉质内衣不仅具有较好的吸汗性和透气性,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热流失,使宝宝不易受凉生病。

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

3、足部:脚部是阴阳经络交会之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宝宝一旦脚冷,身体也很容易发冷。父母要为宝宝选择一双舒适的袜子,袜子不要太紧,必须足够宽大,能够让宝宝的小脚丫自由活动。

秋冬护理婴儿要注意什么

1、宝宝皮肤干燥,一定要注意护理:冬天,宝宝皮肤出现问题的几率比较大,经常会出现瘙痒、过敏甚至长湿疹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皮肤角质层发育不完善,这个季节容易出现皮肤干裂问题,干裂后则容易引发皮肤感染。

保持皮肤滋润是预防冬季皮肤病的一个重要措施,在宝宝洗脸和洗澡后,要马上给宝宝涂上一层润肤露保湿。平日里不要太频繁地给宝宝洗澡,洗澡水不应过烫,洗澡时间也不应该太长。

2、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秋冬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很多妈妈问,帮孩子预防流感,吃什么食物最有效?其实无论吃什么,都没有比带孩子去接种流感疫苗有效,它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的方式。大人比孩子强壮得多,依然会得流感,所以不要以为把孩子喂得壮壮的,就能一劳永逸啦。

宝宝六个月以上就能开始接种流感疫苗;如果是尚在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接种流感疫苗,孩子也能够间接获得抗体 。

原文地址:婴儿秋冬怎么穿衣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135807232095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