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9年8月26日高血压=终身服药?错!这种高血压90%能恢复!

发表日期:2020-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低压130mmHg,高压186mmHg!25岁少女为何血压高居不下?


翟水亭 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


高压180mmHg~200mmHg以上,低压130mmHg以上的血压称作恶性高血压。若高压180mmHg~200mmHg以上,且连续吃三种或三种以上抗高血压药一个月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称作难治型高血压



常见的高血压可分为两种:一是原发性高血压,需终生吃药。二是由肾动脉狭窄等原因导致的高血压,通过治疗90%可恢复。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肾动脉狭窄导致的高血压。


肾动脉狭窄导致高血压的原理

 


由于肾动脉狭窄导致高血压的常见原因有三个:一是纤维肌发育不良症,多见于年轻人;二是动脉粥样硬化型肾动脉狭窄,多见于中老年人;三是动脉炎症,多见于40岁以下年轻女性。我们在这里详细介绍前两种~


01

纤维肌发育不良症


纤维肌发育不良症,指肾动脉血管壁上平滑肌成分和纤维的成分比例先天性失调,使得肾动脉血管壁结构扭曲,从而导致肾动脉狭窄,出现高血压。


介入治疗


直径只有0.3毫米导丝通过穿刺,从大腿根部股动脉入路将球囊导管送到狭窄的肾动脉。



加压使球囊充分扩张,使血液流动恢复正常。先天性肾动脉狭窄通过介入治疗,90%的患者恢复正常。


02

动脉粥样硬化型肾动脉狭窄


动脉粥样硬化型肾动脉狭窄是指吞噬细胞吞噬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变成泡沫细胞,堆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动脉硬化斑块,造成血管堵塞。


支架植入手术

 


动脉粥样硬化型肾动脉狭窄一般采取支架植入的方法治疗。



肾动脉狭窄也会导致高血压,如果您的血压居高不下,如果您的血压吃药控制不理想,就一定要想到这种情况,及时到医院治疗啊~


健康之路

《不听话的高血压》

播出时间:8月26日 18:13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19年8月26日高血压=终身服药?错!这种高血压90%能恢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850492382265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