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糖尿病人误区:糖尿病人该怎么吃?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糖尿病患者合理膳食至关重要,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常见饮食误区?到底糖尿病患者该怎么吃才能健康?本期《养生一点通》著名美女中医李智,告诉大家糖尿病人该怎么吃,健康饮食搭配大推荐。

嘉宾:郑斯榕(主持人)、冯凤禹(相声演员)、张鸣洋(相声演员)、李智(著名美女中医养专家,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揭示糖尿病人误区:糖尿病人该怎么吃?

专家提示:

1、糖尿病患者对不甜的食物也要加以限制。如含多糖类的淀粉,消化之后能分解出葡萄套,同样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2、糖尿病人要控制食物的整体热量。土豆的热量低于米饭。糖尿病患者不能完全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成分。

3、糖尿病饮食应注意粗细搭配。过多食用粗粮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的健康。

4、糖尿病肾病患者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5、糖尿病患者饮水要注意:无肾脏损伤可以正常饮水。出现肾脏损伤需控制饮水量。

6、糖尿病患者对温度感知比较差,且伤口容易感染,要尽量避免皮肤破损。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

1、南瓜相比其它食物,不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也不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2、苦瓜可以稳定血压和血脂。

3、人参西洋参黄芪白术可有效缓解糖尿病患者气虚、乏力、倦态、懒言等症状。

原文地址:揭示糖尿病人误区:糖尿病人该怎么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yangshengyidiantong/1425619039283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一点通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