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桃子功效大 生津活血还养颜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桃子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之一,然而你知道吗,桃子全身都是宝。小小桃仁功效大,居然也能治大病。你想知道是什么让现场的阿姨瞬间变身美女吗?本期《养生一点通》告诉大家桃子应该怎么吃。

嘉宾:张云卉(歌手)、王国宝(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北京中医药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桃,甘酸性温,入肺经、胃经、大肠经,临床上有很好的生津活血的作用。

小小桃子功效大 生津活血还养颜

【仙桃冻】

做法:2斤熟仙桃榨汁、100克绵白糖、5克琼脂加热划开。然后混合搅拌后放入冰箱。

功效:祛暑、健脾胃。

粳米桃仁粥】

做法:把100克大米粥煮开后,放入15克桃仁再小火煎煮。

作用:活血化瘀、预防心血管疾病

注意:煮粥尽量用纯净水。桃仁入药需要经过炮制。桃仁应去药店购买。

桃花面膜】

干桃花粉50克、绿豆粉50克、小麦粉100克、糯米粉200克。

功效:清热、解毒、祛斑、祛痘

【治瘙痒小秘方】

花椒黄柏蛇床子地肤子煮水外敷。

原文地址:小小桃子功效大 生津活血还养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yangshengyidiantong/1425619103283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一点通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