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粥

发表日期:2015-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荠菜的一些知识我想还是有必要认识一下的,下面请看具体介绍。

荠菜粥
 

荠菜粥知识介绍


A:原料:荠菜100g,粳米50g,香油、盐适量。

B:做法:荠菜粥

1、将荠菜洗净切碎,加盐少许拌匀,备用。

2、粳米洗好加水入锅,旺火煮开后放入荠菜,要将荠菜浸没在粥汤内。煮沸后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C:营养分析:

此粥是古代治疗肝病的有名食疗方,具有利肝明目的功效。慢性肝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患者,春季可做早餐来食。

春风又绿紫禁城,眼见着田地里的荠菜冒出嫩嫩的绿芽,十分惹人喜爱,如果能够到郊外采挖一些新鲜荠菜,或凉拌或清炒或熬粥,吃起来都是别有风味。呼吸久了城市的空气,您是不是也想趁此大好春风,和荠菜来个“亲密接触”呢?

专家说TALKS

余琪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现工作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日常饮食中要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因为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此外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能刺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因此他们还能促进我们的食欲和帮助消化。

原文地址:荠菜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4499756191021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松仁粥 下一篇:黄芪粥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