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菌子火锅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果来云南没有吃菌子火锅那你不算真正来过云南。云南温暖湿润的气候和多种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这些野生菌生在山林、长在山林,是天然绿色食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及其它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独特,有的食用菌还有治疗癌症和多种疾病的药理作用。下面,为你推荐舌尖上的中国2第五集美食——云南菌子火锅的做法。

云南菌子火锅的做法

原材料介绍:

主料:母鸡、牛肝菌

辅料:猪大骨头、平菇、金针菇(罐装)、金针菇(罐装)、香菇、姜

调料:料、食盐

1把干品牛肝菌和香菇略冲洗一下,加入适量水提前用水泡发2小时。

云南特色菌子火锅的做法
云南特色菌子火锅的做法

2把鸡肉和猪骨头分别斩成大小合适的肉块。

3把斩好的鸡肉冷水下锅焯一下水并洗净浮沫。

4把斩好的猪骨头冷水下锅焯一下水并洗净浮沫。

5把洗好的鸡肉和骨头放入煮锅里,加上适量的水(水可以多加一些,煮出来的汤除了做汤底,还可以用来煮面、煮菜)。

6加入泡牛肝菌和香菇的水倒入煮锅中大火煮沸。

7汤煮沸后撇去浮沫,加入半匙料酒和拍散的姜块。

8放入洗净的牛肝菌和香菇一同煮汤。

9把平菇、金针菇、鸡腿菇洗净备用。

10把提前泡发的竹荪洗净备用。

11把提前泡发的树花洗净备用。

12把提前泡发的松茸洗净备用。

13汤煮好后放入适量盐调料,然后把汤舀入火锅中煮沸。

14放入各种菌类煮熟就可以开吃了。

云南菌子火锅饮食宜忌

黄牛肝菌,菌类的一种,现已广泛食用,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助消化等药效。

吃菌时不要喝酒。有的野生菌虽然无毒,但含有的某些成分会与酒中所含的乙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野生菌时最好不要饮酒。

云南菌子火锅烹饪小贴士

1、各种菌类一定要煮熟煮透再食用。

2、我喜欢吃菌子的原味,所以没做蘸水,喜欢吃蘸水的人可以按个人的喜好调料蘸水。在我们这里吃野生菌类一般都是不放八角,据说野生菌中放八角容易中毒。所以蘸水还是放些酱油、蒜泥、辣椒等简单的调味比较好。

原文地址:云南特色菌子火锅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unnanxiaochi/14168707642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