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笋好处多,常吃提免疫

发表日期:2023-0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荒林春雨足,新笋迸龙雏。——春食笋,是很多居住在南方朋友的一大乐事。

得益于现代物流的便利,在北方居住的朋友对这一口“春鲜”也并不陌生。

竹笋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等功效。

春天吃一点,于健康颇有益处。

春季吃笋好处多,常吃提免疫

春季吃笋有哪些好处?

1、调节肠胃功能

笋是体内垃圾的“清道夫”,其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储存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黏度,使粪便变软有利排出,有利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笋低糖、低脂,富含膳食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

2、预防水肿

竹笋钠元素的含量丰富,有助于预防水肿的情况。同时,竹笋也具有利尿的作用,能够加快人体排出精的速度,达到预防宿醉的功效。

3、预防高血压

竹笋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钾元素可令体内多余的钠元素排泄出来,所以对预防高血压有效。

春季吃笋要注意些什么?

1、空腹时禁止食用

春笋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如果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难免很容易对肠胃消化的过程中,刺激到胃肠粘膜。所以在食用前,应注意让胃里有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有效避免粗纤维对于肠胃的刺激与伤害。

2、烹饪前先焯水

春笋虽美味,但是其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会影响到钙的吸收。另外春笋本身有着一股涩味,通过焯水这个步骤,可以解决掉以上提到的两个难题。去除草酸和涩味,这样不仅吃着更健康,而且春笋做出的菜肴会更加鲜美可口。

3、易过敏体质不要吃

春笋是一种“发物”,春天又是很容易过敏的季节,所以身体比较弱的朋友或者说易敏体质不要吃春笋,如果实在是爱吃,那一定要少吃,不要吃太多,不然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不宜吃笋的人群有哪些

1、肠胃疾病

吃笋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不要噎到,有胃病的人少吃,还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也不要吃。

2、吃药的人

经常吃阿司匹林药物的人也不适合食用,因为里面药物对胃肠道有刺激。

3、泌尿系统结石的人

例如患有肾结石、尿道结石,这部分人不宜食用。因为春笋的草酸容易与钙结合成草酸钙,而这些草酸钙的结晶就是结石。

春季吃笋虽有很多好处,但也需要注意其中的饮食禁忌。笋的味道是非常的鲜美的,希望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够给自己带来一定的食疗作用,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起到好的帮助。

原文地址:春季吃笋好处多,常吃提免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502606222730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