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最难动作叫啥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酷最难动作叫啥
二、跑酷的38个基本动作
三、新人练习跑酷注意事项

跑酷最难动作叫啥

1、所谓最高难度动作是因人而异的,毕竟parkour是一项自由的运动,并没有太多的规定去让你做出什么动作,在于流畅的过障碍。

2、跑酷很多动作都是练会容易练好难,因而还应该分为难学和难练好两类:

难学会的动作:大猩跳(大金刚)、双猩跳(双金刚)、反身跳(翻滚跳)、二级翻越、前空后空、月亮步、转墙。

难练好的动作:跨步、定点、连跳。

难练好的概念是指练到炉火纯青的境界,比如飞楼定点、空翻定点、无限连跳之类的变态技能。

3、跑酷绝大部分动作都和体操、武术有关,部分高难度的动作:Cork,维斯特前空即各类变体,前空转体后空转体。

跑酷的38个基本动作

1、基本落地

从低往高练,先前脚掌着地,后双手着地(防止颠倒),尽量声音小。

跑酷最难动作叫啥

2、翻滚

跑酷最主要的动作,落地做翻滚时可以缓冲冲击力。

3、落地翻滚

从高处跳下时,把冲击力转换成向前的冲力,且能到达接下个动作。

4、鱼跃翻滚

一种翻滚的延翻越伸,一般用身体翻越过障碍物(熟练者可以到达无声无息的效果)。熟练鱼跃翻滚对练习其它动作有很大的帮助。

5、平衡

练习身体的协调性,在高处或者狭隘的栏杆、建筑物等不至于站不稳。

6、猫爬,猫式平衡

比走栏杆更保险的单线穿越法,姿势很重要,身体应该尽量与栏杆平行,控制平衡点在两手握住栏杆。在跑酷中这个动作很少用到,不过遇到一些特殊环境就起到重要作用了。

7、单脚跳远

跑起来后许多动作都是一脚发力做跳跃或者攀爬,锻炼单脚发力。

8、精准跳远

慢慢从大目标练到小目标,不可操之过急,不然很危险,同时是基本落地的升华式,要求脚部有良好的定力。延伸动作助跑精确。

9、侧手反抓栏杆

在高处过栏杆准备下跳前的保险式。

10、侧手反抓墙

与侧手反抓栏杆不同,栏杆可以用手握住,比较牢,这个只是一个面,用手掌面或者中间起老茧的地方在面上固定身体保持平衡。

11、快速上墙

助跑后单脚蹬墙(前脚掌与墙面45%,主要初学者在单脚蹬后,另一只脚不能再蹬)双手抓墙后引体向上。

12、蹬墙跳

跑墙的第一式,一只脚接触墙面发力。

13、蹬墙定点

蹬墙后精确到达目标。

14、夹墙

夹墙对高不高底不底物体一种快速攀爬方式,一步跨上另一条腿在下方起杠杆作用支撑身体保持平衡。

15、月亮步

助跑,单腿蹬墙向上,腾空中快速再蹬墙。在练习此动作之前,要求蹬墙能力到达炉火纯青。

16、猫扑

上墙或者上物体的前式,把自己固定在障碍物下好接下一动作。

17、反猫扑

瞪墙加180%转身加猫扑的结合式。身体抓在墙时,双手引体向上,蹬墙转身……

18、助跑猫扑

跑酷最难动作叫啥

长距离单脚起跳猫扑,需注意的是要用前脚掌先与墙面保持距离以免腿膝盖撞上墙面。

19、蹬墙猫扑

蹬墙和猫扑的结合式。

20、猴跳

过障碍时双腿缩好,双手撑障碍物而过。

21、猩猩跳

在练习此动作之前先掌握猴跳。它与猴跳的区别是双腿向45%,跨过的是面积较大的障碍。

22、双重猩猩跳

猩猩跳的升华版,腾空后腿应尽量放高。

23、猩猩飞台

鱼跃腾空接猩猩跳的结合。

24、猩猩精确跳

猩猩跳加精确定点的结合。

25、猩猩跳接猫扑

这招有点空中换招的感觉,身体协调性不好的空中变换不了动作容易导致头部撞上物体。

26、双腿冲跳

分为2种动作,第一常见的是腿部先过障碍,然后再由手在身后支撑身体;还有一种就是过障碍后双手前拨障碍,腿与地面成弓型由双手发出的力再落地远一点。

27、猩猩跳接冲跳

猩猩跳后瞬间迅速收缩腹肌把下身放在前面,而后双手支撑住身体,双腿向前冲。

28、懒人跳

侧身过障碍物的技巧。左(右)手支撑在障碍物上,左(右)腿抬跳过障碍物。

29、侧身跳

侧身跳的好处就是过栏杆后没有多余动作直接快速接着跑。

30、钻栏杆

要求有很好的准确性,不管是头或者脚先过,如果做半途动作变形都会导致腰或者头撞到。

31、单杆飞抓

经常玩单杠的应该比较容易掌握,靠的是甩出去的力把身体带动。

32、倒立,凌空倒立

锻炼手臂力量和腰部力量以及协调性。

33、顺风旗

握力,腕力,臂力,腰力,大腿肌肉的锻炼。

34、手撑旋转

此动作其实易学,手撑在栏杆或面型物,双手与肩作轴,注意甩肩转动身体,目视原点。

35、墙转

手撑旋转的进阶。练习此动作之前必须掌握手撑旋转(熟练到斜墙做)

36、侧空翻

练习此动作,须掌握远近手侧手翻,注意单腿出力与转速,高度。

37、前空翻

同侧空翻,注意高度和转速。

38、后空翻

底处是以为腰轴心后翻,高处是以头为轴心后翻。

新人练习跑酷注意事项

1、热身是必须的,没热身很危险。

2、没信心的跑酷动作要么别试,玩就别犹豫。

3、可以保护的动作,在自己没有太大把握的时候,一定要去找人保护,会保护的不会拒绝你的要求的。

4、别人不教你,不是因为不愿意交你,大部分原因是他们不认为你适合这个动作,量力而为。

5、有把握的动作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完的成。

6、你要做什么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把队友召集起来看你做,他们能看到你的不足,也可以为你打气。

7、一个好习惯,做动作,录下来。这是每个人都要养成的良好习惯,自己想去规范的动作,就要录下来。请教别人或者自己研究的时候有个东西。

原文地址:跑酷最难动作叫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7871758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