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二、常见的户外运动有哪些
三、户外运动的作用

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1、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进行户外运动,做好“热身”运动。如揉揉脸和耳朵、搓搓手、转转手腕和脚腕、扭扭腰部与四肢。身体的肌肉、关节完全活动开后,再做稍强点的运动,这样也可以避免扭伤和拉伤。

户外运动要循序渐进,要从易到难,从近到远,而不能好高骛远。要在掌握相应的户外知识后才进行户外运动,防止危险的发生。

在户外活动中团队精神是不可缺的,所以选择出行的伙伴至关重要,尽量选择那些品德好、体质好、文化素质较好、有协作精神、善于交往的人一起结伴进行户外运动。

进行户外运动要带个小药包,外出运动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户外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

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2、夏季户外运动注意防中暑

夏季参加户外运动,由于气温高,运动量大,身体内的热量积累的比散发的多,如果不注意防范,就很容易发生热病,热病轻微的为热衰竭,严重的就是热中风(也就是中暑)。在高温天气下运动,人的身体为了降低体温,皮肤的血管会膨胀,而且会因大量排汗而导致失水现象的发生,循环到脑部以及其他重要部位的血液会降低到不正常的程度。

3、夏季户外运动注意防热伤风

夏季在高温下运动,人体内部产热快,皮肤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以利于身体散热。如果遭遇到过冷刺激,会使体表已经开放的毛孔突然关闭,造成身体内脏器官功能紊乱,大脑体温调节失常,导致生病,通常会发生“热伤风”,也就是夏季感冒,甚至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常见的户外运动有哪些

1、骑行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即可出行,简单又环保。驶过颠簸的路途,超越黑暗的隧道,在不断而来困难当中体验挑战,在遥远的他乡体验风情,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体味一种心灵放逐的愉悦。

2、徒步快走

徒步指步行,根据穿越区域的不同,可以分为城郊、乡村、山地、江河等很多分类徒步。但是徒步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城郊和乡村间进行。徒步者,在进行中长距离的徒步活动时候,通常需要穿专门的徒步鞋以保护脚底。

3、登山

登山是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山中的空气异常新鲜,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另外,在山巅之上极目远眺,可以解除眼部肌肉的疲劳,还可使紧张的大脑得到放松和休息。

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户外运动的作用

1、促进心肺功能

长距离运动项目需要在长时间内消耗大量的能量。心脏为了适应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供能需要,心肌代谢加强,收缩压升高,耗氧量增加,从而刺激心肌血流量增加,使心肌张力增强,收缩有力。

2、提高灵敏性素质

如果参加户外运动,特别是参加定向运动、攀岩练习,就要经常根据环境的变化作出对周围环境的迅速而准确的判断,需要灵活应变、快速敏捷的反应速度,高度的自我操纵能力以及迅速作出应对措施。

3、户外运动可以提高耐力

户外运动持续时间比较长,一般属于中等强度的运动,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提高人体各个系统协调工作的效率。

4、参加户外运动可以愉悦身心

参加户外运动,可以体会到舒适的都市和艰苦的野外生活中的不同感受,可以分别理解幸福的不同含义,从而更加珍惜生命。

原文地址:户外运动时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93244441990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