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发表日期:2017-05-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二、白领简单实用的减肥小窍门
三、最佳减肥食物排行榜

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1、少盐可以减肥吗

易水肿的人通常是因为水盐代谢紊乱引起的,多见于20~50岁的女性,常呈周期性浮肿、腹胀,故又把它称为“周期性水肿”,往往在月经前期加重,并且有不断变化的肥胖症状。

一天两天不吃盐,或者长期坚持低盐生活确实能改善水肿体质,可以消水肿,但是并不能真正的减脂。长期一点盐都不吃还容易诱发低钠血症,反而会引起身体浮肿。所以说这种单纯靠不吃盐减肥的方法是不科学,不靠谱,也是不可持续的,不过我们确实可以坚持低盐生活防身体水肿性肥胖。

2、少糖可以减肥吗

红糖中的蔗糖对于新陈代谢是提高是很明显的,新陈代谢的提高,可以加快我们体内的脂肪进行燃烧,所以对于减肥是有作用的,希望减肥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红糖的减肥方法,相信对你们是有用的。所以少糖是不能减肥的,相反可以适量的吃些红糖减肥。

说到红糖的减肥原理,我们要先从它的原材即甘蔗来说起。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赖氨酸、苹果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能有效促进人体蛋白质的合成,而且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加快脂肪的燃烧。

红糖由于没有经过精炼,因此它保留了甘蔗大部分的营养成分,更加容易地被人体吸收消化。它不仅含有提供人体热量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很多人体生长循环所必需的元素,更重要的是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每100克红糖含钙157毫克,含铁2.2毫克,约为白糖的3倍,还含有少量的维生素。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3、女性少吃盐有什么好处

无盐餐好处多没有食盐的食物有利于平衡细胞内外渗透的压力,从而释放了部分对细胞不利的因素,这是一种全身现象。它提示了那些摄取大量食盐的人,应当定期吃一些清淡或者没有食盐的食物。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外就餐的人,平时并没有办法控制食物中盐的含量,因此建议每周吃一次无盐餐,让肠胃和血管得到充分净化。

当然,无盐餐不能吃得太频繁,一周最多两次,因为盐摄入得太少同样会破坏体内的离子平衡,对身体不利。这也是不同国家科学家在分别对动物进行实验后得出的结论,此项实验的结果对于人类改善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定期吃顿无盐餐不仅可以减少盐的摄入,也可清理肠胃、平衡渗透压,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白领简单实用的减肥小窍门

1、吸小腹运动

办公室一族们,当你工作感到疲劳想要调节一下时,不妨坐在椅子上做一下吸小腹运动,两手轻轻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气,吐气的同时小腹也渐渐收紧。吐气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紧,肩膀保持轻松。小腹收缩到最紧程度时,气也同时吐尽。重复此动作3-5次。久了你会觉得你腹部上的赘肉变少了哦。

2、早起喝杯黑咖啡

起床时空腹喝杯温水,然后一杯黑咖啡,不加任何伴侣;全天饮食要规律,少油,少盐,少糖,多吃高纤维食物;黑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会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黑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会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3、临睡前喝杯红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1-2杯红酒的女性,能降低30%的肥胖风险,皆因红酒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如果作为一种辅助饮品,配合健康的饮食,每天喝一点,的确能在日常生活中逐步改善你的肥胖体质,让你瘦得更健康,但记得要控制酒精的摄入量哦!

最佳减肥食物排行榜

1、玉米:

玉米是粗粮的代表,也是人们最喜爱的粗粮之一。吃玉米并不是说他有减肥的功效,而是他当中不含脂肪和过多的能量,能够使人体产生饱腹感,就不用再吃其他的东西了。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

2、燕麦:

众所周之,燕麦片是最好的早餐之一,并且燕麦所具有的医疗价值和保健作用已经被古今中外医学界所公认。用燕麦面取代常规面粉,家中自制饼干、煎饼或面包等。此法有助摄入双倍膳食纤维,而且热量更低,所以更容易产生饱感,有助成功减肥。

3、圣女果:

热量22大卡/100g圣女果含有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番茄红素也可以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当中所含有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原文地址:少盐少糖可以减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49181501954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