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二、脂肪瘤的三种常见病因
三、脂肪瘤的预防保健

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1、脂肪瘤的症状之出现“桔皮”状

肿瘤质软有弹性,有的可有假性波动感。肿瘤不与表皮粘连,皮肤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较广泛。检查时以手紧压脂肪瘤基部,可见分叶形态。皮肤可出现“桔皮”状。肿瘤发展甚缓慢,大多对机体无严重不良影响,恶性变者甚少。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2、脂肪癌的症状之呈多发性圆形

有些脂肪瘤呈多发性圆形或卵圆形结节状,常见于四肢、腰、腹部皮下。肿瘤大小及数目不定,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迫时疼痛,因而称为痛性脂肪瘤或多发性脂肪瘤。对于这种脂肪瘤,一般来说较小脂肪瘤,发展缓慢,一般无需处理。

3、脂肪癌如何检查诊断

一般的脂肪瘤,有经验的医生,几乎都能做出明确诊断,一般的外科医生也可以做到70%-80%的准确诊断率。

在治疗前,体表肿物一般不需穿刺检查,在皮下相对较深的肿物,可能凭手可能触及不准,可以照B超,B超可以判它的位置、大小,质地,是实质性的还是囊性的,如果照彩超,可直接看到肿物的血液供应情况,血供丰富的,可能是恶性;长在浅表位置的痣或粉瘤,不用做B超,脂肪瘤可以做B超检查。

血管瘤相对较难处理,一般不能轻易手术,瘤内可能有丰富的血管,有的血管瘤没有明确的包膜,有的根部伸进肌肉,手术前一定要判断它的范围,有必要做彩色B超或血管穿刺造影,彩超或血管造影可明确判断它的边界、包膜是否完整,周围大血管和神经等重要组织的关系。

脂肪瘤的三种常见病因

1、遗传性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少数病人有家族史或生后即有,多数学者认为与炎症刺激致结缔组织变性,组织内纤维小梁的腺管周围脂肪浸润或由于组织的淋巴供应和血液循环发生障碍,导致脂肪组织沉积有关,另外还有人认为本病的发病与先天性发育不良,全身脂肪代谢障碍以及肠营养不良所致,但证据尚不充分。

2、生理病变

位于真皮深层,皮下层,呈球形,结节状或分叶状外观,瘤体主要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包膜菲薄而完整,纤维组织由包膜向瘤体内分布纤维性间隔,形成小梁分支,脂肪油腻状,瘤体的血管分布常不均匀,在瘤体表面或一侧的血管较多。

3、细胞增生

当纤维组织增多达瘤体切面一半左右,即称纤维脂肪瘤,若血管成分增多达瘤体切面一半左右,则称血管脂肪瘤。该区域出现泡沫细胞,小星形细胞,梭形细胞伴基质黏液样,称为黏液脂肪瘤, 肿瘤偶见出血,坏死,钙化,液化或黄色瘤样变。

脂肪瘤的预防保健

1、禁及含酒精类饮料

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脂肪瘤形成及/或使原来的瘤体增长变大增加脂肪瘤的癌变系数。

2、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脂肪癌的最初表现

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脂肪瘤患者极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可刺激脂肪瘤或使原来的瘤体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3、低胆固醇饮食

胆固醇摄入过多可加重脏器的新陈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和沉淀从而形成脂肪瘤因此脂肪瘤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尤其是晚上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肉类食品每日限制再75g以下品种应以瘦猪肉以及去皮的鸡鸭肉为佳,但应避免吃肥肉鸡鸭的皮和加工的肉制品(如肉肠)等。

原文地址:脂肪癌的最初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099517672061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