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膝盖痛是咋回事?怎么跑才能不伤膝盖

发表日期:2023-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我过年吃胖了,最近打算跑步减减肥,可是每次跑完后都会觉得膝盖痛,请问这是咋回事?

跑步时膝盖痛是咋回事

跑完步膝盖痛,有多种原因:

1、长期没有运动,短时间内过分追求“步数”、“距离”数据,造成运动过量,膝关节过度疲劳。

2、肥胖,特别是BMI(体质指数)大于30以上的人,过大负荷,增加膝关节的磨损。肥胖者不管是否跑步,都更容易患上膝骨关节炎。

3、跑步姿势不科学,譬如是否用足跟着地,错误的姿势也会增加地面对下肢关节的冲击,更容易损伤疼痛。

4、本身有一些关节问题,譬如膝关节过度伸展等,这种情况就不宜跑了。

5、跑步场所不够平坦或者没有穿合适的跑步鞋。

你可以先对照看看有没有这些情况,如果是因为姿势不对、强度过大导致的膝盖痛,那么给你几个跑步不伤膝盖的小建议:

第一,注意落脚点

落脚点应该控制在前脚掌,准确说是在前脚掌大脚趾与二脚趾之间位置;此时脚踝处于膝盖的正下方,这样膝关节不会受到直接冲击。

第二,跑步姿势

跑步过程,身体保持正位前倾,前后摆臂,不要过度左右晃动、甩臂,否则膝盖还需额外承受侧向冲击。

第三,锻炼不求快

快速一方面对膝盖冲击更强,另外也难以维持正确姿势。

除此,要保护膝盖,最关键还要训练关节周围的肌肉,如果膝盖周围肌肉感觉疲劳也意味着膝盖会更容易受伤。

可以在平时多做卧床骑车动作等,并在跑步前做好热身,跑后适当拉伸肌肉等。

如果已经感觉膝关节痛,就要先休息好了再跑。

原文地址:跑步时膝盖痛是咋回事?怎么跑才能不伤膝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shen/167347089722727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