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脱落是什么原因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头发脱落

发表日期:2016-03-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很多人都会脱发,尤其是女性,女性梳头或者洗头时都很容易掉头发,那么头发脱落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又该如何治疗头发脱落?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中医是如何治疗头发脱落的吧。

  头发脱落是什么原因?

  1、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2、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3、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头发脱落是什么原因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头发脱落

  4、免疫功能障碍。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中药对于脱发的治疗主要是通过祛风、凉血、疏肝、益气、健脾为法,配合外用法刺激毛囊生长,共奏生发之功。那么,对于脱发治疗的方法有什么呢?

头发脱落是什么原因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头发脱落

  1、芝麻花鸡冠花各60克,樟脑1.5克,白酒500克。将芝麻花,鸡冠花撕碎。然后浸泡人酒内密封,15日后过滤、再将樟脑人药酒中,使之溶化,备用。以药棉蘸药酒,涂搽脱发区,每日搽3-4次。

  2、何首乌30克,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何首乌放人砂锅中煎取浓汁后去药渣,然后放人大米和冰糖,将米煮成粥即成,食用。

  3、补益牛膝丸。牛膝、生地各500g,枳壳菟丝子地骨皮各250g,诸药捣为末,炼蜜和丸如梧桐子大,空腹,以生姜汤下30丸,渐加至50丸。本方需内服,适于肝肾不足,精血亏虚引起的脱发。

  猜你喜欢:

  养生名言名句

  梳头发的好处

  头发不干就睡觉有什么危害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少白头怎么能变黑

原文地址:头发脱落是什么原因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头发脱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576727531206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