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1. 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2. 宝宝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3. 春季流感季节孩子发烧如何护理
二、春季流感如何预防幼儿感冒
三、春季流感袭击吃什么食物最好

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1、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中医认为感冒是感受风邪所致,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类,由于不少严重疾病的早期,常常表现出类似感冒的症状,父母遇到孩子高热不退或精神不好,应该及早带孩子到医院就医

发热”是身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应,既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菌,又有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是人体正常反应,但孩子发高烧时(38.5摄氏度以上)则有退热的必要。“孩子退热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退热。”所有的退烧药有较大的副作用,婴幼儿的神经抑制机制尚未健全,滥用退烧药往往会引起孩子体液大量流失,严重时导致血压下降、休克。

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建议,退热的最好方法是物理降温,如冷敷、精(35%左右)擦浴等。如物理方法不能使体温下降,才考虑配合使用退热药,且要用适合孩子用的退烧药,新生儿更不应用退热药。

2、宝宝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身上感染流感病毒的概率可达到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有可能还会更高。患儿感染后会也因年纪的差别而表现出不同的病症。小些的宝宝常会出现严重的支气管炎、喉炎、气管炎伴痰液,情况严重的还会有难以呼吸的状况。大些的宝宝流感发病时多有四肢酸痛、头昏、嗓子疼、无力、咳嗽、喉疼的症状,常常伴有高烧现象。

婴幼儿阶段的患儿患流感时常常表现为高烧不断,体温升高,会在38摄氏度到41摄氏度之间上下浮动。另外还会有呕吐、腹泻、流鼻涕等现象。该阶段的宝宝患流感时较难与另外的呼吸道病毒辨别。才出生的婴儿可能还会有不肯进食、贪睡、呼吸暂停等现象,病情严重的还需要用人工呼吸器进行治疗。

3、春季流感季节孩子发烧如何护理

3.1、室内要保持一定湿度
室内要保持空气新鲜,注意通风,防止烟尘。由于小儿发烧时的喉咙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出现干燥难受的情况,因此家中一定要保证湿度,可用加湿器等,让孩子的喉咙得到润湿,同时让他们的呼吸更加顺畅。
3.2、饮食清淡不要多吃甜食
孩子感冒发热时,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缓慢,消化机能失常,常常表现为食欲下降。中医认为“甘能伤脾”,此时如果让孩子吃过多甜食,可使体内消耗掉大量维生素。而人体缺乏这些维生素后,口腔内的唾液就会减少,食欲反而更差。
3.3、多饮水
家长应督促发烧的孩子多饮水,以增加小便的排泄和汗腺的分泌并补充高热消耗的水分。

春季流感如何预防幼儿感冒

1、证孩子9-10小时睡眠

作息安排要有规律,保证孩子每天9—10小时的睡眠时间。

2、保证饮食,多饮水

饮食、饮水要卫生;少吃煎、炸、烘、烤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和高蛋白的食物。

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3、尽量少带宝宝去人多聚集的地方

很多病人都是伤风感冒,与病人亲密接触,很可能因飞沫而被传染。而宝宝一般抵抗力弱,很容易被传染。因此,如果家里有人感冒了,最好戴口罩。当然了,也 尽量不带儿童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

春季流感袭击吃什么食物最好

1、蘑菇

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蘑菇可是对抗感冒的高手!它们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硒、核黄素、烟酸和大量的抗氧化物!是加强身体免疫力,对抗感冒的有力武器!

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

2、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早已是众所周知,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春季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另外,洋葱还是女性的恩物哦!它富含抗氧化成分可是天然的“保鲜剂”!

3、柑橘类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柑橘除了可以帮助预防春季流感外,对于感冒常见的咽喉肿痛也非常有效。在感冒期间,每天吃一个柑橘补充维生素C,在季节变换的时候总是有益的。

4、杏仁

英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所以说,春季流感多发的季节时不时抓一把当零食吃也是很不错的!

原文地址:春季流感发烧吃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chunjiyangsheng/15432876082210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