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

发表日期:2015-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何养生是现在很多人所关注的重点话题,不少人也知道养生的时候也是需要根据不同的体质来针对性的进行养生的。那么人有哪些体质呢?小便教你从喝水看体质。

现在的体质研究把人的体质分为平和质、阴虚质、阳虚质、气虚质、血虚质、痰湿质、湿热质、异禀质等八种。

平和质的人阴阳平衡,身体的功能很和谐,是最理想的体质类型。

阴虚质的是身体阴阳失衡了,阴少了,那么阳相对就偏盛了,所以可能表现出潮热、五心烦热、盗汗、口干等症状。

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
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

阳虚质的道理也是一样的,阳少了,阴相对偏盛,那么出现的是畏寒、怕冷、身体倦怠、纳差、便溏等症状。

气虚质的表现是气少,功能差,如面色恍白,疲倦乏力、少气懒言等。

血虚质的是物质基础少了,如面色苍白,指甲黏膜苍白、容易疲劳、头晕目眩、心悸等。

痰湿质是胃肠功能差,比如身体虚胖,口淡,宜咯、咳多量白痰,疲乏,四肢沉重。

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
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

喝水看体质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谁也离不开它,它是生活必需品,有的人总是一直不停的喝水,但是有的人喝口水半天都不会渴,这除了自身的习惯,还有什么习惯呢?

在传统中医问诊中,了解一个人的饮水量、喜冷喜热等,是判断其身体状况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对水的不同需求,也是自身体质的外在表现。你是哪种体质?对照看看吧。

推荐阅读:

简单的穴位养生方法 为你的健康添砖加瓦

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巧用薄荷治感冒

冬季调经吃什么 巧用香附安然过冬

经络养生的方法 想长寿这样做

艾灸的常用穴位 如何找准穴位

原文地址:人有哪些体质 从喝水看体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4501318241023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