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发表日期:2017-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1. 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2. 更年期练瑜伽的好处
3. 更年期的瑜伽动作
二、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三、更年期女性锻炼的原则

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1、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更年期练瑜伽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更年期练瑜伽不但能减轻更年期综合症,还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都会选择瑜伽来作为养生保健的良方。

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2、更年期练瑜伽的好处

2.1、调节神经系统:瑜伽是一项在安静环境下进行的舒缓运动,练瑜伽时,人的全身能够调节到放松的最佳状态,控制大脑的中枢神经也会得到放松,从而有效地缓解压力。

2.2、调节内分泌系统:更年期女性由于卵巢功能日渐衰弱,雌激素的分泌也会越来越少,而瑜伽能够通过舒展身体来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帮助女性调节内分泌,减轻更年期潮热,出汗,失眠等症状。

2.3、强化呼吸系统:联系瑜伽讲究呼吸与动作的配合,随着每个动作的进行,机体内的气体不断进行吐纳故新,进一步增加了肺活量,增强了呼吸系统的功能。

2.4、调养消化系统:瑜伽锻炼能够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增强了肠胃的消化功能,对防治更年期易出现的便秘等症状有显着的疗效。

3、更年期的瑜伽动作

3.1、坐姿:将双腿轻盘起,开始瑜伽的冥想。可以选择散盘式:双脚交叉,放在双腿下方也可以选择半莲花式: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的上方。

3.2、牛面式:这个姿势可以帮助我们修正脊柱,使脊柱变得柔软、挺拔,可以预防甚至治疗脊柱病变。每日坚持练习,脊柱和肩就会舒服很多。脊柱健康了,人自然就显得年轻且有活力了。相信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加入瑜伽队伍的初衷。同时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肩周炎和五十肩。注意:如果不能做到手拉手,可以借助一条毛巾,抓住毛巾的两端,帮助完成姿势练习。

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3.3、鸽子式:这个姿势可以强化腰侧肌肉和臀部肌肉,减少腰、臀、髋部的多余脂肪,柔轫肩关节,并起到伸展手臂肌肉的作用。刚开始学习这个姿势时,可能会遇到一点困难,没关系,慢慢来。依然抓住毛巾的两端,去体会身体肌肉的抻拉。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你会发现你在逐渐进步。

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1、给自己营造一份快乐的心情:虽然在更年期你会有诸多不适,但你依然可以让自己过得快乐。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与同龄人交流,跳跳舞,你会变得更开朗,良好的心情会让人忘记很多烦恼。

2、加强曹养,多做户外运动: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所以必须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保证睡眠,这样一些症状轻者即可获得缓解。

3、定期去医院体检: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更年期练瑜伽好吗

4、自己要坦然面对: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生理过程,要解除思想顾虑,端正认识,而不要有任何恐惧与忧虑。这一时期的妇女要以乐观与积极的态度对待老年的来临,这有利于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而且如果发生了,也可减轻症状和易于治疗。

更年期女性锻炼的原则

1、持之以恒: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2、动静适度:无论何种运动,必须使全身各部肌肉、骨关节等都能得到锻炼,但过度的运动,对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引起疲劳,甚至造成内脏或躯体的伤害。所以,在运动时应注意适当休息。所谓动静适度,应以“轻、柔、稳”为原则,在体育锻炼初期,宁少勿多,宁慢勿快,逐渐递增。在运动时,应避免快速、旋转或低头的动作,或者有可能跌倒的动作。人过中年,不宜参加带有竞赛性或突击性的紧张活动,也不适宜长时间进行过于单调的重复劳动。

3、循序渐进:在进行体育锻炼时,要遵循由小量活动逐渐增大运动量的原则,因为人的体力、耐久力、灵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的内脏器官、功能活动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应以不产生疲劳为度。

原文地址:更年期练瑜伽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25437782086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