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及预防方法介绍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急性喉炎是指喉黏膜及声带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是呼吸道常见的急性感染性疾病之一。急性喉炎多发于冬春季节。小儿急性喉炎比较特殊,严重影响呼吸,病情较严重和病情变化较快,尤其需要注意。

那么,小儿急性喉炎有什么症状呢?

1、患儿通常先有轻微感冒症状,也许并不发烧或仅有轻微发烧。突出的表现是咳嗽特别厉害,但很具有典型特征,即声音“哐哐哐”似犬叫,同时嗓音嘶哑。

2、患者的病情白天较轻,但往往在夜间加重。

3、喉头是空气的必经之路,若喉头组织尚未发育成熟,喉头很狭窄,淋巴管和血管却很丰富。一旦发炎,大量的炎症液体就会渗入到疏松的喉头组织内,使喉部迅速水肿。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及预防方法介绍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及预防方法介绍

小儿急性喉炎如何预防?

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需注意以下问题,有助预防该疾病:

1、平时加强户外活动,多见阳光,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寒受热。

3、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以防传染。

4、生活要有规律,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夜卧早起,避免着凉。

5、在睡眠时,避免吹对流风。

6、小儿急性喉炎治疗及时预后一般较好,不会留下后遗症。

原文地址: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及预防方法介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houyan/1425604958276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