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发表日期:2016-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1. 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2. 小孩冬季吃羊肉要注意什么
3. 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二、小孩冬季吃羊肉怎样烹饪好
三、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何禁忌

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1、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什么好处

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羊肉历来被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有助于消化。中医认为,羊肉具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补肾壮阳,养肝等功效。

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2、小孩冬季吃羊肉要注意什么

羊肉适用于一般人群,除了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以及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不宜食用,暑热天或发热病人慎食之,水肿、骨蒸、疟疾、外感及一切热性病症者禁食外,其他人都可以吃羊肉。所以说,宝宝是可以吃羊肉的。

但是,因为羊肉本来就是温补的热性食物,吃多了容易导致燥热,宝宝本身阳气就比较旺盛,吃多了羊肉的话,容易出现感冒症状。妈妈们喂宝宝吃羊肉时要注意量,可以将羊肉剁碎煮熟后,少量喂食。值得注意的是,夏天尽量不要给宝宝吃羊肉。

吃涮羊肉时不可为了贪图肉嫩而不涮透。由于羊肉中往往夹杂着病菌和寄生虫,因此,吃涮羊肉时要选经过质检的羊肉片,并且涮至熟透。

羊肉以铜器煮之:男子损阳,女子暴下物;性之异如此,不可不知。“这其中的道理是:铜遇酸或碱并在高热状态下,均可起化学变化而生成铜盐。羊肉为高蛋白食物,两者共煮时,会产生某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3、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羊肉含有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因此老少皆宜。羊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等营养成分,是我们肉食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且羊肉含有充足的热量,秋冬季节食用,能增加身体的热量,抵御严寒,还能温补身体,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古人云:多吃羊肉,健康长寿。

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小孩冬季吃羊肉怎样烹饪好

1、山药羊肉汤

原料:山药150克,羊肉200克,牛奶250毫升,姜15克,枸杞子20克调料: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羊肉洗净,切成块,山药去皮后也切块;姜切成片,枸杞子泡发好;锅中放入羊肉、山药、姜片,再加入没过食材的水,大火煮沸,转小火慢炖至羊肉熟,加入枸杞,续炖至羊肉软烂,加调料即成。

山药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2、羊肉萝卜汤

材料:羊腿肉一大块,葱,姜,白萝卜,盐,白胡椒粉。

做法:羊腿肉一大块洗净飞水,然后锅里放水,葱姜片,1个八角,烧开后小火烧1.5个小时。腿肉取出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切片,将羊汤分成若干份,每次取一份烧,放白萝卜块烧至软烂,放切片的羊腿肉烧开,再加点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羊肉和白萝卜是绝配,萝卜能去除羊肉的膻味,而且荤素搭配得当,萝卜还能吸附羊肉的部分脂肪。萝卜还具有解毒、去火的功效。这款汤有开胃健脾的作用。

3、羊肉火锅

原料:主料:当归30克,羊肉1500克。调料:精制油10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味精20克,鸡精20克,料20克,胡椒粉5克,白汤3000克,盐适量。

制作方法:姜蒜切片,葱切成”马耳朵“形,当归切成4毫米厚的片。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汤锅汆水捞起。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炒香,掺白汤,放羊肉,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当归,烧沸,放盐,除尽浮沫,倒入高压锅,压10分钟后起锅入盆,上台即可。

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

小孩冬季吃羊肉有何禁忌

1、忌与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1星“。这是因为羊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的蠕动减弱,大便水分减少,进而诱发便秘。

2、不宜与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3、不宜与南瓜同食

中医古籍中还有羊肉不宜与南瓜同食的记载。这主要是因为羊肉与南瓜都是温热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极易”上火“。同样的道理,在烹调羊肉时也应少放点辣椒、胡椒、生姜丁香、茴香等辛温燥热的调味品。

4、忌与西瓜同食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5、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经常口舌糜烂、眼睛红、口苦、烦躁、咽喉干痛、牙龈肿痛者,或腹泻者,或服中药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原文地址:小孩冬季吃羊肉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4770332091788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