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发表日期:2021-05-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二、秋季肺热喝什么茶好
三、秋季肺热喝什么汤好

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1、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之山竹

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美容肌肤有一定功效。

山竹汤能对营养过剩及燥火较重引起的暗疮、消化不良、皮肤没有光泽及肥胖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对体质热者及容易有热性小毛病的人也十分适合饮用。

2、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之苹果

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苹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

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苹果核不能吃。苹果核里含有氢氰酸,是一种剧毒的物质,如果你吃苹果时候不小心吃了苹果核,一定要吐出来。积累到了一定量会中毒的。

3、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之梨

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梨是最常见的清肺食物,可以将它蒸着吃,可以煮汤,还可以捣泥成梨糕,可清肺,治疗咽喉痛,效果极佳。

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选用已故名医蒲辅周的方法,用中药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秋季肺热喝什么茶好

1、肺热喝桂花

原料:干桂花5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干桂花放入杯中,加入300毫升沸水冲泡,加盖闷约5分钟备用。将冰糖放入茶汁中调匀,即可饮用。

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

2、肺热喝银耳

原料: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做法: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对入银耳汤中,拌匀服用。

功效:有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功。

3、肺热喝橘红

原料:取橘红3至6克。

做法:先用开水冲泡,再放锅内隔水蒸20分钟后服用。每日1剂,随时食用。

功效:有润肺消炎,理气止咳之功。适用于咳嗽多痰,黏痰多者。

秋季肺热喝什么汤好

雪梨猪肺

原料:雪梨2个,猪肺1副,陈皮5克。

做法:猪肺洗净切块,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冲洗干净;雪梨切块,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陈皮用水浸软,与猪肺、雪梨、白茅根一齐煲,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

功效:此膳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凉血、助消化。用于秋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或干咳无痰,或痰中带血、痰稠黄浓、喉痛、声音嘶哑、唇舌干燥、便秘。又适宜气管炎及肺炎患者饮用。

银雪耳蜜柑汤

原料:本汤取银雪耳20克,鲜蜜柑200克,冰糖100克,水淀粉适量。

做法:先将银雪耳放清水中浸发,然后隔水蒸一小时,取出备用。鲜蜜柑剥去外皮,取出柑肉,并去除柑橘络。将汤锅置旺火上,加进适量清水,再放进隔水蒸好的银雪耳以及鲜柑肉、冰糖,待煮沸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本汤能养阴润肺,滋润肌肤。

莲子素肚汤

原料:素肚2个、黑枣12个、莲子150克、枸杞100克,盐、味素各适量、胡椒盐少许2大匙。

做法:将素肚要浸腌足够的时间,才能入味。素肚加胡椒盐、酒拌匀后,浸腌15分钟。腌好的素肚放入热油中略炸1分钟。过油后的素肚加莲子、枸杞,黑枣、盐、味素及清水适量,放入沙锅中炖煮即可。

功效:此膳清心养阴润燥,很适宜秋季服用。

原文地址:秋季肺热吃什么水果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2044641722705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