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发表日期:2016-02-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可以通过哪些食疗方来治疗。扁桃体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化脓性扁桃体炎其中的一种,那么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呢?这些食疗方最管用,快来看看吧。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多发于咽部的急性非特异性炎症疾病,多年龄段均可发病,儿童发病率较高。

病因

为腭扁桃体急性发炎,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有咽痛、高热,伴不同程度全身不适症状。

检查

检查可见双侧腭扁桃体肿大,周围充血,隐窝口有黄白色脓性分泌物或片状假膜。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饮食注意

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病情康复跟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调理好病情康复快,调理不好病情容易拖拉成慢性,治疗起来也很麻烦。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

从饮食入手多方面预防化脓性扁桃体炎

1、慢性期宜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及滋润的食品,如黄豆豆腐、豆浆、梨子、冰糖、蜂蜜百合汤等。当察觉喉咙有异常感时可吃金橘与其他较酸的水果比较,金橘皮还挺有甜味的。

2、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

推荐阅读:

遗精的三大原因如何防止频繁遗精

吃多了醉虾小心甲肝关于肝炎的那些谣言

胃胀怎么办这几种食物可以缓解胃胀

胰腺炎的症状千万别吃这几样东西

原文地址: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这些食疗方最管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biantaoti/14560130921154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